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项目投资 >> 商业地产陷同质化困局 天洋房山超级蜂巢以产业突围


商业地产陷同质化困局 天洋房山超级蜂巢以产业突围

国内的商业地产始终以“超人”速度迅猛发展,各大地产巨头纷纷跳入商业红海鏖战,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的购物中心数量已增至4500家,建筑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跑马圈地的洪峰之后,阶段性相对过剩、品质同化等多维度困境逐渐凸显,电商对商业地产的围剿之势也愈演愈烈。

  然而,在前有追兵后有堵截的“千军万马”中,已有先锋亮剑突围。房山超级蜂巢以4500亩的创业孵化平台和科技产业园区为商业地产背书,形成独特的产业商业,由大局处为商业培育粘性十足的超级客群,从而打破商业地产的枷锁。

  

(图为天洋房山超级蜂巢国际创新示范区效果图)

  商业地产深陷同质化困境

  犹如一场盛大的“party”,商业地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巨头进入,除去原有的老牌商业地产商,中粮、远洋、保利万科等“后起之秀”也陆续加码商业地产的开发建设。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仅北京就有近30个商业项目入市。

  另一组数据则更加“触目惊心”,2016年全国的购物中心总量将突破4500家,建筑面积超过3亿平方米,而未来全国商业物业还将以20%的速度递增。洪峰尚未退去,阶段性相对过剩、品质同化等多维度威胁随之而来,同时,电子商务对实体商业的围剿之力也不断增强。

  “商业地产的同质化现象如果不加控制,将会严重制约行业的发展”,业内专家指出,同质化困境成为商业地产面临的首要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商业地产就此没落,“即使电商十分强大的美国,实体商业照样活得很好,关键是找到一条适合商业地产发展的途径”。

  这条路径已经被房山超级蜂巢找到,房山超级蜂巢的出现对商业地产来说,不啻于一位带领千军万马突围亮剑的“超级英雄”。毗邻房山高教园区的房山超级蜂巢于近期推出创业金街,面积涵盖50-150平米,户型面积多样的同时,32000元/平米的均价也引发了市场极大兴趣。

  

(图为天洋房山超级蜂巢商街效果图)

  房山超级蜂巢产业破局

  房山超级蜂巢破局商业地产同质化困局所仰仗的“利剑”是房山超级蜂巢4500亩的创业孵化平台和科技产业园区为商业营造的巨大客流背书。

  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具有国际背景的创业孵化平台和科技产业园区,房山超级蜂巢建成后将吸引近50万常驻人口进驻,其中将有10万左右的高端消费客群,为创业金街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保障。

  “客流保障是商业地产的生存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房山超级蜂巢利用自身产业优势解决了这一根本问题”,专家表示,从商业自己创造维系形成一个商圈到房山超级蜂巢自带一个巨大的潜在商圈,对于商业地产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这正是产业地产的独特魅力所在,同时也将对商业地产的未来发展产生纵深影响和推动。

  与此同时,对于商业地产十分倚重的资源差异化方面,房山超级蜂巢也做到了极致。房山超级蜂巢由天洋国际控股联合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以及房山区政府重点共同合作建设,放眼北京乃至全国,这样的“寡头资源”很难有后来者效仿。建成后房山超级蜂巢不但提供全球顶级的国际化资源以及具有国际化战略眼光和视野的专家指导团队,更有房山区政府的大力政策倾斜。

  以城市运营的勇气深耕区域

  “资本的逐利性注定了其对短期利益的追求和对长期投入提升的规避”,专家认为不能主动参与到城市层面的规划和提升,也是商业地产陷入同质化不可避免的原因,只有以更宽阔的视野和更大格局才能改变商业地产目前的困境。

  站在城市运营角度的房山超级蜂巢无疑又成为最佳之选。房山超级蜂巢以自身之力将时下最前沿、最高端的产业集中起来,规划了六大产业、七大园区和四个中心,建成后的房山超级蜂巢将成为一个融知识经济、现代服务业发展、生态、智慧城市为一体的综合城市经济体,其对商业的促进作用显而易见。

  

(图为天洋房山超级蜂巢公园效果图)

  产业地产的突出特点就是以城市运营的高度来深耕区域价值,专家指出,房山超级蜂巢对产业链的巨大整合能力,不但能助力创业孵化企业快速实现跨越式发展,更能辐射周边发展,成为房山区域的经济中心和发展制高点,并能快速带动区域经济呈现空前的发展速度和力度。

  随着平台的持续发展和壮大,区域经济在得到提升的同时,也将反作用于商业,从而达到产业平台、区域经济及商业的良性促进和发展。“有活力的产业地产与区域内经济体是和谐共生的,这也是产业商业最具生命力的奥妙所在”,业内人士表示,房山超级蜂巢不但能帮助自身的创业金街实现价值最大化,更带领商业地产独辟蹊径,探索出新的商业图景。

2016-05-23 16:46: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12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