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悟空找房:新政后中介机构更要回归服务本位


悟空找房:新政后中介机构更要回归服务本位

2016年的秋天,对于中国楼市注定是个多事之秋:多城限购、沪六条、新房地产广告法……一大波调控政策之下,楼市“金九”戛然而止,“银十”也被泼了一盆冷水。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房价涨幅已经出现下滑,部分前期高烧的城市成交量“速冻”。
据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的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增速降低,走势趋稳。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至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至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至20%的城市有3个。而就二手房市场来看,据国内知名的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悟空找房的后台数据显示十月份的日均成交量较之上月已经下滑50%左右,预计这种情况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这是过去十几年房地产调控执行力度最大的一次。”悟空找房CEO钱建国如此评价。他认为与以往的调控不同,本次调控的不少城市都明确要加强对经纪机构和经纪活动的管理,并特别强调资金监管、房源信息、金融业务方面的规范性。行业的准入门槛也会越来越高,而最终成为中介公司得以存在的前提不再门店是否足够、资金是否雄厚”,而是真正回归到“服务本身”。“对于优质的精品中介来说,他们需要服务好每一位上门顾客;而对于悟空找房身兼一个B2B的行业平台来说,更重要的是要把针对WP(即WuKong Partner的缩写)合作伙伴的服务做到极致。以前楼市情况好的时候,我们是锦上添花,如今我们则要为各加盟伙伴做好雪中送炭的工作。这对于悟空来说是个挑战,但是却可以帮助WP更好迎接挑战,这就是我们身为B2B平台的最大使命和价值所在。”说到这里,钱总有点动容。
   据悉,区别于一般的互联网中介,悟空找房除了重视对C端用户的品牌塑造和流量抓取,早在成立之初即以专注“成就精品中介”的企业发展理念打开行业B市场,为一些规范经营、注重服务的线下中介机构提供品牌、系统、技术、培训、房客等各资源的支持。目前线下WP合作店2000多家并覆盖全国23个城市。
  最后,楼市遇阻中介寒冬,所有的挑战同时也酝酿着重生的机遇。钱建国呼吁,建立完善内部结构治理和自律机制,建立健全中介组织诚信体系,让中介机构回归市场定位和服务本位。一句话,只有真正做到“政府的归政府、社会的归社会、市场的归市场”,中介服务才不再是“泥水一团”的灰色地带,也才能成为政府与市场间激发市场活力、鼓励社会创新的可靠桥梁。
2016-10-25 11:40:2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