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构建京南幸福版图固安城市发展持续“领跑”环京


构建京南幸福版图固安城市发展持续“领跑”环京

中国快速的城镇化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了机遇。过去二三十年,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随着轨道交通与基础设施的完善,城市群中的人口、资源等各种资源也高度共享,真正实现了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城市的发展,经历了“城市—都市圈—城市群”三个阶段,其中城市群是城市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问题由之而来:当城市发展到成熟阶段之后,房企将如何转换角色适应新的时代?在城市群崛起的过程中,房企如何为城市建设做出贡献?房企与城市群如何才能形成良好互动?


大七环正式通车 固安坐享交通利好新发展
8月20日,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最后一段——通州至大兴段正式通车,这意味着被称为“北京大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正式闭合成环。大七环的正式通车,加速了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它将在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

其中,处于京津冀城市群腹地的固安,在承载北京新机场带来的发展红利的同时坐享大七环带来的利好,实现了城市间的快速连接通道,与多条高速公路放射线形成网络,带动周边产业的发展,承接京人口的疏散和产业转移等。未来的固安必将走入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城市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次,固安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紧密联动北京、天津与雄安。古有“天子脚下”之称,今有“京南明珠”美誉;距北京天安门50公里,到北京首都机场只要120分钟,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8公里,到天津新港只有1小时左右,周边环绕13条高速公路,8条国家级铁路。

固安轨道交通建设是京津冀区域发展的重大利好之一,一系列交通建设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者,加之大七环的通车运行,不仅缩短了环京区域的距离更缩短了与北京的距离。立体线路的交通密布,紧邻北京大兴的绝佳地理位置,已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区域。“六高、五轨、新国门”成为名副其实的固安大动脉。

固安产业迅速发展 三大特色产业成为主力军
以前说起北京的经济核心圈,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北京东部CBD。
多年过去了,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政策的提出与落实,大兴兴建首都第二机场,北京南部的发展反而被赋予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受限于北京土地资源的缺少以及城市内其他城区发展的局限性,南城肩负起北京未来十年发展的重任;而位于环京都市圈且地处首都第二机场黄金辐射区的固安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事实上,作为城市外溢任务的主要助力手,固安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工业园区,新兴产业示范区、温泉商务产业园,空港(现代物流)产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等(建设完成)已然成为区域发展主力军。

其中三大特色产业尤为重要,以临空港为核心的国际一流临空服务,依托北京新机场,积极申请综合保税资质,打造航空公司运营基地、临空培训、临空保证税企业入驻等。其次是文体康养以人文、运动、时尚、魅力之城为核心的国家级大健康创新发展示范区。然后是都市农业,依托农博园等本地资源,导入北京农业科研资源,优先发展高附加值且符合都市需求的生态农业种植,引进亲子农场、幸福农庄等体验式农业项目,形成吃、住、游、教、产全方位的科技、生态、观光农业。

每一座城市的故事,都有最适合它的讲述者。就固安而言,在城市群崛起的大背景下。交通,产业,配套,资源、生态等都在迅速发展。固安在迎来新空港时代之际,承接区域利好,不断积蓄能量。大量的人口流向固安,固安将迎来真正的新机遇。

2018-10-17 15:59: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