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拿下B轮,优办能否成为商业地产交易的互联网超级平台?


拿下B轮,优办能否成为商业地产交易的互联网超级平台?

           摘要:最近,这家做办公室租赁生意的公司又着实高调了一把,首次登上世界级舞台,让人们重新认识了移动智能与商务办公空间,随后更放出B轮融资的重磅消息,让更多人认识了它,它便是优办。

  11月17日上午,优办创始人兼CEO卢阳受邀出席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同时,对外宣布融资3000万美金完成B轮融资。在竞争激烈的商业办公地产领域,优办这笔早已拿到手却秘而不宣的大额B轮融资格外受到业界关注。优办B轮融资后是否会有战略调整?这笔融资计划怎么花?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在第一时间联系并采访了优办的创始人卢阳。

  优办卢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表主题演讲

  成立一年半,优办为何频受资本青睐?

  从优办过去对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这家主做互联网办公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的创业公司融资情况一路顺风顺水。成立之前就拿到昆仑万维总裁周亚辉等人的1700万人民币天使投资,三个月后,顺利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是雷军系的顺为资本和源码资本,这一速度比业内同行早了一年。而在一年之后,优办又获得由成为资本领投,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管理合伙人冯波跟投的3000万美金B轮融资。采访中,优办卢阳透露,其实优办在今年6月份就确定了B轮,9月份资金到位,但从企业战略考虑并没有急于公布。

  这种融资速度,在寒意渐浓的资本圈,实属少见,让人不禁好奇优办在过去一年到底拿出了一张什么样的成绩单赢得了资本的追逐。卢阳透露,优办在成立半年后,月交易额便突破3亿元。2016年,优办以占有率第一名抢占北京办公租赁市场,月交易额突破5亿元。“楼盘字典”,这是从卢阳口中听到的最多的词语。据了解,优办线上真实楼盘有近6000余栋,房源约30000套,每周实时更新近3000套,工作量大得惊人,但已经足够覆盖北京、上海整个办公租赁市场85%以上的有效真实房源了。“我们还对可租的房源进行动态的实勘、拍摄720全景,甚至于VR视频的制作,这些功课我们其实从第一天创业开始就在做,还将一直做下去。我觉得作为一个平台来说,对于客户,我们每一套房源都必须是实勘审核过的,我们才能发出来,这是非常大的行业壁垒,是优办的护城河。”卢阳强调。

  优办官网,可看到每个城市动态更新的在线房源数

  作为企业客户与办公空间的连接方,卢阳强调优办不仅有房源优势,更有流量和客源优势。据悉,优办日均线上展现过50万次,覆盖北京、上海市场75%的客户,已累计为数十万家企业提供办公选址服务。

  再获3000万美元,优办这笔钱要怎么花?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融资似乎意味着扩张和壮大。但据卢阳透露,“优办将坚定不移做商业地产交易的互联网超级平台公司。”具体这笔钱要怎么花,卢阳明确表示这笔钱会用在优办商办交易平台的建设上。主要体现在“三个专注”上:第一,专注建设更全面、真实和及时更新的商办地产、楼盘字典和房源;第二,专注把钱花在优办线上的流量平台,打造更精细的产品内容,最终将优办打造成这个领域的一个流量顶端;第三,专注与更多经纪人合作,这不代表优办会大力地招更多的人,而是会发展更多的经纪人、经纪公司作为伙伴。据了解,后续优办还即将推出 “五项重点支持”,更好地服务经纪人,提高办公租赁效率。

 

  优办B轮融资金额和投资方

 

  “优办在专注商业地产交易互联网平台的同时,也关注未来办公趋势,力推更多服务办公交易的互联网产品,打造全新未来办公生活。此次优办作为商办领域唯一代表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我在主题演讲中也提出了移动分时办公的大趋势,未来优办也将积极探索。”卢阳补充道。

  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卢阳似乎很坦然,跟不着急宣布此前获得的B轮融资消息一样,他明确表示优办未来也不会盲目扩张。“专注做商业地产交易互联网超级平台公司,这是优办目前最主要的任务。”

  媒体点评:

  商业办公地产租赁交易并非一门新生意,而以优办为代表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却各出奇招,力图打破传统办公租赁行业散、乱、杂的局面。面对这块市场如此巨大却缺乏整合的大蛋糕,竞争也将日益激烈。不难预见,未来几年,这个行业必会出现几家巨头,甚至很可能会出现一至两家独大,赢者通吃的局面。能拿钱并且又十分擅长稳扎稳打的优办是否能够在这场厮杀中突出重围,走到最后,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2016-11-18 12:07: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