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建议制定20年城市发展规划,为大学生展现未来图景


建议制定20年城市发展规划,为大学生展现未来图景

  留下人才要提供创业和发展环境

    建议制定20年城市发展规划,为大学生展现未来图景
  舒红兵说,人, 一定会寻找对自己最有利的环境和平台做事情谋发展,仅靠制定优惠政策想留住人才,吸纳人才是远远不够的,重要的是,你给人才能提供什么样的创业和发展环境,包括人文环境、生活环境、自然环境、工作环境、事业环境等。
  “为什么人才和大学毕业生都愿意去深圳、广州、北京、上海谋求发展,因为他们觉得在那里,会发展得更好,会有更多的机会。武汉要想留住人才、留住大学生,需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良好的条件吸引人才,让这些人才在这座城市里大有作为。如果人才在这座城市找不到他们的用武之地,或者不能发挥他们的专长,他们就自然而然会选择其他地方。”舒红兵说。
  “吸引大学生留下、归来,应该营造一个友好、包容的城市文化,具有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印杰认为,大学生是否留下来,主要取决于城市本身的特质,政府可以通过改善住房、交通、教育、落户政策和医疗环境,影响大学生的选择,但更重要的是,还应努力提升城市文化氛围,产生城市亲和力,并制定长期规划。印杰建议武汉制定20年城市发展规划,为大学生展现未来美好图景,“应该让他们看到,武汉在未来能成为一座条件优越、世界一流的宜居城市,从长远而言,这才是决定大学生去留的关键所在。”
  邓秀新认为,留下来,说到底,核心问题还是软环境问题。大学生毕业后,选择什么职业和什么城市,一般会考虑工资待遇、是否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业、有没有发展空间等,如果说对城市的选择,一般来说都是选择他成长和学习的城市,武汉有天然的优势。如果我们在环境上下功夫,很多学子还是愿意留在武汉工作的。
  邓秀新说:一个大学生毕业后在一个城市工作,前三年是最难熬的,如果三年熬过去了,就基本上留下来,所以如果想留下大学生在武汉,要给这些大学生三年的宽松期,比如制定相关政策,留在武汉的大学生三年内提供免费的公寓住宿,或者给予适当住宿补贴,提供各种优惠政策,为大学生解决户籍、吃住等困难。
  郑军表示,武汉无论是计划在5年内留住百万大学生,还是吸引回百万校友,都需要注意城市人才和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并将人才引进与经济结构的调整升级相结合。
  特派记者 柯立 汪文汉 宋磊 张隽玮 蒋太旭
2017-05-16 09:11:1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9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