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留住人才 就是留住武汉的未来


留住人才 就是留住武汉的未来

 

  近日,武汉市组建创新创业宣讲团,走进在汉高校,宣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武汉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美好前景,解读鼓励大学生留汉创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拉开了“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的序幕。
  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习近平把创新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而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留住人才是城市创新繁荣的根本。武汉有着雄厚的科教优势,79所大学130万在校大学生,大学数量、大学生人数都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遥遥领先,如果能将这样的优势转化为城市活力,武汉打造成一座“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复兴大武汉指日可待。
  要用事业发展留住人才。一流的事业需要一流的人才,真正的人才有着远大的抱负和理想,渴望拥有一个干事创业的舞台,去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去实现个人的价值。有了好的创业和创新发展环境,才能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来创业来发展。环境优化与人才聚集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环境打造好了,就会吸引人才来聚集。要让人才感受地方发展活力,让人才看到发展的空间。要信任他们,敢于给他们压担子,让他们挑大梁、唱主角,让他们有职有权,真正放开手脚干事业,使人才的价值真正得到体现,让他们心系地方的未来。
  要用待遇收入留住人才。待遇不是留住人才的唯一途径,但却是缺一不可的认真落实人才工作经费和生活补贴,力所能及的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难题。与一线城市相比,武汉市工资待遇相对偏低,要适当提高相关补助津贴,让人才安心工作、敬业奉献。要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对积极干事创业取得优异成绩的人才给予表彰奖励,要广泛宣传爱才惜才的理念,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
  要用真情实感留住人才。要用好人才首先要尊重人才,用好人才关键在服务,重点在关心。要主动结对联系人才,给予人文关怀,帮助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从衣食住行等细微处着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时刻把人才当做亲人,常走动、常联系,用真情感人,用真心留人,让更多的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2017-05-16 09:12:5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9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