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武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世纪中心拥长江主轴概念


武汉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世纪中心拥长江主轴概念

   早前,武汉市将招商引资作为赶超发展一号工程,为推进工程实施,武汉市实施了有力的招商引资政策和措施,建强专责机构,推行专业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强化招商激励,围绕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聚焦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重点引进大型央企、中国民企500强和世界500强企业。

  武汉每天不一样,2017年的武汉因发展规划利好频频而更加惊艳。不难预见,大幕开启,整个城市的写字楼市场也正在顺势升温,拥长江主轴概念的高端写字楼,例如世纪中心等标杆建筑的地利优势尤为明显。

\

  一号工程催热的写字楼市场

  20172月,武汉把招商引资作为赶超发展一号工程,从政策上着力引进大量国内外企业入驻武汉。至此,该项工作迅速步入快车道。427日,湖北省商务厅官网引述报导,武汉一季度招商引资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52个,相当于去年全年的70%,总投资3611亿元。大企业落户成为一大亮点。一季度,武汉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3家,新增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5个,世界、中国500强及跨国公司研发机构9个。全市外资企业首次突破5000户,达5011户,累计投资达444.18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武汉作为国家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潜力,驻汉的世界500强企业越来越多,部分企业对于总部办公的诉求加大,其对于高端写字楼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

  买租之间的财富理论

  据莱坊量行对全球21个城市的调研数据显示,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中,中国香港特区以每平方英尺年均租金超260美元雄踞全球第一,短短一年时间香港中环写字楼租金跳涨11.5%。 在武汉,高端写字楼租金同样处于上涨趋势。而租金的上涨受益的必然是买家。过去,部分企业不愿意过多占用流动资金,会选择租用写字楼。而考虑长远发展的企业在眼下越来越关注到租用写字楼的弊端。在香港、新加坡的写字楼价格都比住宅要贵2-3倍,而这些表现与国内写字楼表现正好相反,目前国内一线城市住宅房价10+已经轻松平常,处于典型的高位,但写字楼价格仅为住宅价格的70%左右。

  对比香港、新加坡等成熟的房地产市场,未来武汉的写字楼市场的资产值和租金回报率相信仍有不少的成长空间。而眼下武汉正处于大发展的背景下,入市写字楼可以说是不错的时机。

\

  长江主轴上的不二选择

  一线城市的写字楼市场已经进入了极为细分的市场,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刘德扬在对2017年写字楼市场预判时说。他以上海为例,核心区的供应仍然有限,租金平稳,空置率保持在低位。

  而写字楼细分化现象在武汉同样发酵。自开年武汉市提出规划的武汉长江主轴终于敲定了范围。其核心段北至长江二桥、南至长江大桥,面积约26.49公里。根据时间表,两年后长江主轴样板段将一展芳容。总体来说,武汉长江主轴的规划,会给武汉房地产市场带来巨大影响,会使住宅及商用区域更加集中,配套更加优化,有利于突出城市主题特色。这条主轴上的写字楼必然会成为争抢的香饽饽。

  世纪中心,就是这条长江主轴规划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贵为江汉路上的双江景办公楼,设计时尚夺目。拥览长江及汉江盛景,兼享江汉区繁华璀璨,项目连接人气鼎盛的江汉路步行街,与武广商圈距离只有约3公里,地铁2号线与6号线近在咫尺,直达机场与高铁,交通路网优势尽在掌握。

  世纪中心楼高42层,每层建筑面积约1800平方米至2200平方米,无柱式楼层设计,使用率达77%;单元楼高达2.9米,设有高速双轿厢客梯及地下停车场,满足商务需要。项目配套的特色商街外滩1861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将为世纪中心客户提供更多商业洽谈、宴请客户及工余消闲的选择。

  随着中心区土地越来越稀缺,拥长江主轴概念且傲踞要塞的世纪中心,前瞻发展优势尤为明显,为考虑将写字楼自持的人士提供难得入市的良机。

2017-05-23 09:31:2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1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