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商住开发能力俱佳 房企“年中考”新城控股交漂亮答卷


商住开发能力俱佳 房企“年中考”新城控股交漂亮答卷

  近日,新城控股集团公布了2017年6月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简报显示,6月份新城控股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9.12亿元,销售面积约58.27万平方米;1-6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490.8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5.01%,累计销售面积约354.8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比增长31.73%。在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7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中,新城控股上半年销售额位列第15。年初,新城控股将今年的年度业绩目标定为85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57.7%,整体发展态势较为稳健。

  上半年,按照“房住不炒”的原则,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发酵,楼市成交量有所下降,价格则保持相对平稳。同时,激烈的行业竞争使得房地产企业“强者更强、弱者恒弱”的行业规律愈发明显。新城控股集团副总裁欧阳捷认为,相较于中小房企,大房企加速发展意愿更强、动力更足、期望规模更大。在政策环境趋严的形势下,新城控股凭借全国化的战略布局,以及自身商业住宅开发能力俱佳、尤其是商业运营能力强的显著优势,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实现业绩的新高。

  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持续加速

  2017年上半年,新城控股继续深化推进住宅与商业双轮驱动的战略模式,并致力于完善产品体系,提高产品质量。住宅方面,新城控股继2016年推出了高端住宅产品“璞樾钟山”后,又在南京、上海规划了新城“璞樾和山”、“璞樾门第”、上海周浦项目等,丰富了新城控股的高端产品系列。其中,南京“璞樾和山”项目已于上半年面市,上海的两个项目预计将于下半年相继亮相。

  商业地产方面,新城控股目前已开业13座新城吾悦广场,可供出租面积达83.7万平方米,整体出租率在97.8%以上。其中,今年新开业的衢州吾悦广场和桐乡吾悅广场更是实现了100%满铺开业。截至目前,新城控股已在全国布局了46座吾悦广场。预计到2020年,在全国开业100座吾悦广场。

  战略布局精准,扩张决心十足

  拿地方面,简报显示新城控股6月共斥资47.89亿元,通过挂牌及合作方式获得57.92万平方米土储。在中指院公布的“2017年1-6月全国房地产企业土地成交金额TOP50”中,新城控股以259亿位列第11位;《2017上半年品牌房企销售和拿地情况对比》显示,新城控股的拿地金额同比去年1-6月涨幅高达480%,在国内前20强房企中增速位列第3。丰富的土地储备,将为新城控股的扩张提供足够的弹药,也是其持续加速奔跑的源动力。

  新城控股目前已基本完成了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战略布局。从上半年的拿地区域来看,新城控股除了继续深耕长三角,还增加了对广东佛山、山东青岛、陕西西安和山西太原等重点城市的优质地块的获取,增强了在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主要城市的战略部署。显然,无论是从拿地资金投入还是区域分布上,新城控股今年全国化布局的步伐在持续不断地加速。

  金融与资本市场稳步推进

  除地产领域外,今年新城控股在金融和资本市场表现同样亮眼。4月,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将新城控股主体信用级别由原先的AA升至最高级AAA。根据评级报告,此次调整是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出于对新城控股综合能力的肯定及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所做的决定。信用评级由原先的AA+上调至AAA,也意味着新城控股将受到更多优质金融机构的青睐,提升自身在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

  在资本市场方面,年初新城控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国家队”——社保基金,由2016年底的3家增至7家。一向以“稳”为投资准则的“国家队”的“扎堆”出现,不仅表现出“国家队”对新城控股的高度认可,也体现出业内对新城控股未来的一致看好。

  2017年上半年,新城控股贯彻开年提出的“加速奔跑”的策略,在有质量的成长之路上,保持着高速的扩张,交出了上半年业绩的完美答卷,朝着2017年合同销售金额850亿元的目标,稳步迈进。

 


 

2017-07-18 14:16:3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