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神奇的聚氨酯窗,将推进节能门窗的升级换代


神奇的聚氨酯窗,将推进节能门窗的升级换代

  “音博士隔声门窗”系列报道之·神奇的玻纤增强聚氨酯聚氨酯窗,推进节能门窗的升级换代

 

神奇的聚氨酯窗,将推进节能门窗的升级换代

  作为用途广泛的合成材料,聚氨酯( PU)被称为世界六大合成材料之一,全球消费量2016年达到2100万吨,预计2018年将达到2860万吨,中国约占40%,是全球最大的聚氨酯生产和消费国。今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建筑方针为目标,要求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要求,能效水平比2015年提升20%。

  随着各地纷纷出台新的建筑节能政策,门窗节能标准不断提高,断桥铝合金窗、PVC塑钢窗、铝包木窗等保温门窗大受市场欢迎。然而,此类建材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会造成大量能源消耗,容易产生固体废弃物及有害挥发物,并且耐火性能欠佳。因此,如何创新材料制作门窗产品成为行业焦点。

  高分子节能材料,燃烧达1小时不变形

  早在2012年《建筑时报》就曾刊文称,一款玻璃纤维增强聚氨酯节能窗通过国家权威部门检测,认定其传热系数达到国家建筑外门窗保温性能最高级别9级,满足中国所有气候区的使用要求。

  据介绍,玻纤增强聚氨酯型材是经由拜耳高性能聚氨酯树脂和经认可的80%玻璃纤维组成的高强度复合材料,耐高温性能好,在火焰的作用下,虽然表面处理层和表层聚氨酯相继燃烧,但由玻纤束构成的层层屏障却有效减缓燃烧向另一侧蔓延,维持了框体的结构完整。

  今年7月,在第十九届中国建博会上,广州和升隔音技术有限公司旗下音博士推出的65型隔声窗,其原材料凭借材料热传导极地的特性,产品可经受住各种极端气候考验,还可用于对通讯方面有特殊要求的建筑,零下40℃不变形,不改变物理性能。而且该产品气密性强,能有效阻止声波的衍射,型材材料的隔声性能远高于金属,能使低频噪声极大下降。据悉该技术是音博士与德国企业合作,运用注射拉挤工艺,使连续玻纤与聚氨酯有机结合,聚氨酯基体受连续纤维增强,弹性模量、硬度能性能得到大幅提升,达到隔热性能与力学性能在材料上的完美融合。

  抗寒性能强,-40C°不会遇冷变脆

  玻璃纤维增强聚氨酯节能门窗系统适用于各类民用建筑和一般工业建筑外围护结构和室内隔墙用的门窗,以及垂直屋顶窗等,也可用于相对湿度较大的水环境中。特别适用于有耐火需求的建筑外窗,对耐腐蚀性较高要求的沿海区域,对节能要求较高的严寒地区、寒冷地区以及夏热冬冷地区建筑用门窗。且该型材在-40C°低温时不会遇冷变脆。

  音博士的隔声窗使用的是聚氨酯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噪声与振动控制委员会秘书长邵斌就曾指出,这款新型复合材料除了具备传统材料的可加工外,还具有抗老化、耐腐蚀、高强度、保温、隔热、阻燃、寿命长等优势,这些优势加起来就能起到很好的隔声效果,新型聚氨酯玻璃钢门窗正是目前国际上主打的产品。

  邵斌教授曾这样告诉记者,像这样好材质的隔声门窗应该大力推广。因为,传统的塑钢窗、铝合金窗因毛条、胶皮等易老化、磨损,寿命仅有10-15年,而且隔声效果非常差。而聚氨酯玻璃钢窗具有优异的抗老化能力,隔声效果俱佳,其寿命更是堪称永久性。

  创新工艺,打造环保节能型产品

  随着拉挤玻纤增强复合材料生产工艺的逐步引进和技术提高,音博士门窗型材作为一种新型的复合材料,由于它的高保温性能、耐火耐高温、高强度、高耐久性和防腐蚀性,从北极严寒到到沙漠酷热以及海边潮湿皆可普遍应用,与其他木质、铝质、PVC材料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在一些新型材料的开发和门窗材料的发展中,将会成为21世纪的绿色工业材料。

  除了保温性能,音博士门窗型材的密封性及使用寿命也是市场关注的主要问题。桂衍林介绍:“聚氨酯复合材料加工过程中具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其线膨胀系数大大低于铝合金和PVC塑料,与混凝土墙体接近,可以有效避免由于热胀冷缩引起的门窗框尺寸变化,防止出现开关不易、密封不好等现象。”

  作为环保节能型产品,音博士所使用的聚氨酯门窗除了在使用过程中实现建筑节能之外,更关键的是从源头遏制环境污染。该型材的原料无可挥发性组分,生产加工后还可对固体废弃物进行循环利用,避免环境污染,完整地诠释了“绿色环保”的理念。(完)

2017-08-03 11:23: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