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宝瑞商管:社区商业的黄金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宝瑞商管:社区商业的黄金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在电子商务份额不断扩张的今天,社区商业被视作线下零售争夺的最后一块蛋糕。

  在“2017中国社区商业论坛”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表示,社区商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发展现状:“在电商和实体零售业竞争博弈的过程中,实体的格局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百货店、大卖场零售的主导地位逐渐被削弱,同时商业综合体、社区商业,一大一小两种业态,在整个零售格局中的地位也渐渐凸显出来。”

  据商务部发布的《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年商品零售额近2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实体零售出现结构性回暖迹象。

  从具体业态来看,2016年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销售额增长较快,而专业店及大型百货的增速相对较慢。裴亮认为,移动互联打破了传统商圈的物理概念,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商圈正在替代传统以商家为主、物理划定的商圈。从定义上看,社区商业是以社区范围内的居民为对象,为半径三公里以内的消费者提供便利和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日常消费问题的业态。

  数据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社区商业占社会商业支出总额的60%左右,而这一占比在中国目前还不到30%,可见社区商业仍然存在较大发展空间。社区商业运营灵活、经营策略易调整,对消费群需求掌控力更高。未来,随着城市经济水平的提升,周边社区的居民的消费需求将更具主流与便捷性,而社区商业的价值也将更为凸显。

  

 

  

 

  领地·海纳时代五彩金巷子将社区商业解读为家庭生活的延伸和扩展,为周围社区打造2-3万平方米邻里中心,提供丰富多元的组合型业态:第一是生活便捷类的社区超市、便利店、小百货,出售生鲜类、家具类商品;第二是美食餐饮类,即能提供快捷的送餐服务,又能为周围社区提供下楼用餐的便捷服务;第三是休闲健身类,比较适合当下人们追逐美和健康的消费心理;第四是母婴亲子类,是结合五彩金巷子周围区域年轻夫妻及新生儿的整体比例打造的针对性服务业态。

  

 

  除了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以外,服务业态也是社区商业的一大亮点。基于社区可以划分出周边相关服务,包括配钥匙、修车、亲子项目等内容。可以发现,数据信息引来了服务的闭环,从而导致社交完成。通过提供各类服务,可以给社区带来更好的价值。如今零售业从线上往线下走的趋势明显,带社交体验的场景构造是一个发展重点。

  而随着中产阶级崛起及消费升级加速,居民对社区提供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也将对社区商业的发展提出新的挑战。

  

 

  领地海纳时代·五彩金巷子的应运而生,缓解了附近居民对于生活服务的基本要求,其教育资源集中区、大体量公园的天然区位优势以及大型超市、大型中餐厅、复合型商业街的后天打造,形成五大唯一的片区商业服务格局,也让附近人口的消费力得以释放。五彩金巷子,引入的大型综合超市人人乐超市旗舰店,近期也将正式开业,将会为附近居民提供更为便捷全面的生活服务,也将带动整片区域的消费力的进一步提升。

2017-10-25 21:05:2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