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澳信:2017墨尔本房产市场最新解析


澳信:2017墨尔本房产市场最新解析

墨尔本——连续七年蝉联“世界最宜居城市”榜首,墨尔本房产——被全球投资者视为极具升值潜力和投资价值的优质产品。无论是宜居性还是投资性,墨尔本均在世界名列前茅。冬季已去,墨尔本房市正迎来春节销售旺季,房市十分火热,投资墨尔本房产正当时。

 
记者近期采访了海外房产服务权威机构澳信Ausin市场部发言人,针对墨尔本房产现状,他做出了如下解析。
 
房价增长迅猛,三分之一邮区加入百万俱乐部
 
一直以来,墨尔本的房价均保持着强劲的上涨态势,近年来,不少城区的房价呈现火箭式增长。CoreLogic数据显示,在澳洲的609个百万澳元城区中,墨尔本共有141个,占据了墨尔本邮区的三分之一。而在5年前,墨尔本的百万澳元城区还只有30个。
 
realestate.com.au首席经济学家Nerida Conisbee指出,100万元曾经是墨尔本的一个标志性房价,但是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一旦一个城区达到了100万元,另一个城区的房价很快也能达到100万元,需求增加导致房价中位值随之上涨。
 
东南区大部分区域房价都已经突破了百万澳元,部分城区房价已经突破了两百万澳元大关。如今,越来越多百万澳元城区出现在墨尔本CBD北区和西区。未来几年,北区的Preston和Reservoir,西区的Footscray、West Footscray、Sunshine等即将加入百万元城区行列。
 
CoreLogic的最新房价报告也显示,今年9月份,墨尔本的房价中位值约为$70.4万澳元,在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过去一年中,墨尔本的房价上涨了12.1%,别墅和公寓的房价中位价则分别上涨了13.0%、9.3%。
 
房屋空置率低至1.9%,租房市场走向繁荣期
 
受各种利好因素吸引,大批海外人士和本土人士前来墨尔本学习、旅游、工作,当地产生了大量的租赁需求,租房市场竞争十分激烈。SQ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墨尔本房屋空置率收紧至1.9%,许多人“挤破头”,只为抢到一套自己心仪的出租屋。
 
日益膨胀的租赁需求,令墨尔本房租一路走高。SQM research的数据指出,2017年以来,墨尔本的公寓租金要价上涨了4.5%。
 
另据澳洲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维多利亚州的租房者人数创新高,目前已达到150万人。2006年至2016年期间,维多利亚州租房者人数增长了34万人,近90%地区都迎来了租房者人数的增长,墨尔本作为维多利亚州首府城市,租赁市场迎来黄金期。
 
二手房清拍率强劲,长期维持在近80%水平
 
在墨尔本二手房拍卖市场上,“疯狂星期六”的现象屡见不鲜。2016年,墨尔本二手房清拍率连续多周保持直逼90%的高纪录,全年清拍率均保持在75%左右。在传统冷清季节——冬季,墨尔本的清拍率依旧强劲,部分地区实现了100%的清拍率。而进入2017年,墨尔本的拍卖市场依旧火爆,清拍率长期维持在近80%的好成绩。
 
据Domain网站报道,上周六(10月21日),墨尔本的拍卖清盘率达到了74.5%,房屋拍卖的房价中位值为88.5万元,高于此前一周的84.45万元,比去年同期的87.2万元也高出了1.4%。拍卖的房屋总价达到了5亿元,此次房屋拍卖结果再次让大多数卖家感到惊喜。
 
新建住房供量不及人口增长需求,房市供不应求
 
据《时代报》报道,截止到2016年澳洲人口普查的5年内,共有485,220名居民迁移到墨尔本,其中大部分人都来自于澳大利亚其他地区或海外。目前,墨尔本是全澳人口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预计其将在2056年前超越悉尼,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
 
人口的爆炸式增长带来了庞大的住房需求,然而,今年7月的官方数据显示,在过去的15个月里,维多利亚州的新公寓、联排别墅和半独立式住宅的批准量均在下降。BIS预测维多利亚州公寓的开工量会缩水,从2015年的峰值(近19800套)降至2021年的谷值(逾7200套),由于人口增长快于预期水平,墨尔本房市将面临严重的供不应求的局面。
 
低投入高回报率,投资墨尔本房产前景可观
 
《2017上半年胡润海外置业投资回报指数》显示,墨尔本以28.4%的投资回报率跻身全球前十名,投资墨尔本房产已被视为低投入高回报的财富增值之选。此外,据媒体报道,最近5年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价格增长,业主财富值猛涨。墨尔本房市目前多达47%的业主名下房产,现有价值较购入时价值至少翻倍。
 
对此,海外房产服务权威机构澳信Ausin资深房产投资专家表示,随着人口的持续膨胀、城市基建的不断升级,未来墨尔本房价将迎来新一轮上涨,目前,墨尔本的房价可负担性较强,因此,有意投资墨尔本的财富人士,当下要抓紧时机入手,以收获最高的房产增值效益。
 
本周末(10月28日-29日),澳信Ausin将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大型海外精品房产展”高端展会,隆重推介墨尔本超高性价比明星公寓Coppins Corner,The Malt District。据了解,公寓坐落在墨尔本最具增值力的热门区域之一——Cremorne,雅拉河畔,距离墨尔本CBD仅约2km。项目脱胎于上百年历史的“著名麦芽厂”,并以Nylex大钟这一地标为全墨尔本熟知,未来必将成为墨尔本的一张文化名片,1-3房精美户型,首付低至¥26万,买到即赚到!
 
届时,在展会上,资深的海外房产投资专家将详解墨尔本房价走势、墨尔本房产投资攻略、澳大利亚购房流程等问题。预订展会席位,欢迎拨打400-160-1616,澳信恭候您的莅临!
 
大型海外精品房产展

北京(10月28日):财富金融中心3001-04
上海(10月28日):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1楼 盛典厅
广州(10月28日):香格里拉大酒店3楼 莲花厅
深圳(10月28日):卓越时代广场42楼
南京(10月28日):圣和府邸酒店2楼 圣和厅
杭州(10月28日):黄龙饭店1楼 紫荆2厅
无锡(10月28日):恒隆广场办公楼4804
成都(10月29日):香格里拉大酒店1楼 黄龙厅
合肥(10月28日):绿地福朋喜来登酒店3楼 齐云山厅
天津(10月28日):香格里拉大酒店1楼 大堂吧
昆明(10月28日):五华区三市街柏联广场A座1003
2017-10-27 17:37: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