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捷多邦就央视调查旧手机谈谈手机线路板金含量


捷多邦就央视调查旧手机谈谈手机线路板金含量

据央视网消息,央视网记者近日随机采访发现:旧手机去向不明,但手机回收市场繁荣;手机含黄金量较大,但提炼存在污染。相关人士表示政府需尽快确定旧手机回收企业的资质、加强监管。

该文引用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博士马大朝所述:一吨的手机可以提炼150克的黄金,那这个是什么概念呢?世界上最优质的金矿,一吨的矿也只能提炼出50克左右的黄金,手机的含金量是比最优质的金矿还要高好几倍。

捷多邦就央视调查旧手机谈谈手机线路板金含量

由此可见:旧手机简直就是一个富金矿!笔者就职的捷多邦科技是一家全球PCB打样服务商。PCB也就是印刷线路板或印制电路板的英文缩写,PCB板广泛地被用于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国防和航天航空等。那么,在旧手机的线路板中金含量是怎样的呢?

笔者在一份16年6月27日的深圳特区报上发现,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曾指出每吨线路板、每吨手机分别含大约200克、300克黄金。也就是说,手机线路板的金含量占据了手机金含量的三分之二!徐院士在文章中表明循环经济将大有可为。

循环经济固然是大趋势,但清华大学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做过一项调查。他说,出于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等原因,只有20%左右手机被回收,70%的手机则是闲置。而其中仅少部分(约2%)进入正规拆解企业,许多流向非法手机拆解作坊或者当作二手机再利用。

非法拆解电子垃圾将对土壤、水体、大气等造成严重影响。以“电子垃圾村”广东贵屿为例,大量小作坊采用露天焚烧、强酸浸泡等原始落后方式提取贵金属,对当地环境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因此,如何玩转旧手机循环经济成为了摆在当前相关从业者和监管部门的一个考验。(编辑:辛禾)

 

2017-12-20 13:31:0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