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FUNWORK下个阶段追求规模


FUNWORK下个阶段追求规模

       联合办公因为双创热,而火了一把。2015-2016年,在资本市场推动下,这个行业经历了大规模的扩容,而联合办公也与写字楼区分开了,成为了一个产业。2017年,;联合办公势头似乎不如以前那么旺了,似乎行业该讲的故事都讲完了,现在自然要进入一个平稳期了。

当大部分品牌都降低扩张速度时候,中骏置业旗下的FUNWORK却开始逆向操作,计划在2018年大规模扩张。现在规模扩张,的确出乎大家的意外。

规模,本质是什么,是竞争,是获得相对的市场优势。在传统制造产业里面,通过规模来平坦高昂的固定成本、通过分工提高效率,从而实现规模经济,其本质上获得比竞争对手更低成本,在市场上可以采用最直接价格竞争来获得市场份额。

联合办公发展早期,规模扩张并不能获得规模经济。因为从成本结构分析,这个产业除了装修,其余都是变动性成本。很多品牌早期扩张,最主要的目标是获取市场的影响力,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在早期,规模决定了品牌是否能获得融资。拿到融资后,资本也会对你有经营考核的指标,那么企业就会进一步扩张,等待下一轮融资。

靠资本力量推动扩张,问题往往是在最后才会得以显现。首先,联合办公不是互联网行业,本质上规模扩张无法形成强大的网络效应和规模经济,也就代表说这个行业不具备垄断的条件。如果在发展前期,规模没有给你带来竞争优势的吗,那么这样的规模就会是虚胖。

FUNWORK这两年并没有急于扩充规模,有着自己的逻辑线在里面。作为中骏置业投资的公司,在前期并没有出现太大资本压力,因此在没有资本压力的情况下,找对路径,再进行发力,对于FUNWORK而言更加稳妥。

规模一定要带来一种竞争优势,一定要发现一条清晰经验曲线来降低成本,一定是组织架构能够适应规模增速的前提下,一定是规模扩张后产品品质和客户满意度不下降的情况下。FUNWORK两年低调前行就是为了实现以上的条件。

规模扩张,要能够降低成本。怎么能降低成本,和其他行业不一样,联合办公降低主要体现在产品稳定性上,降低运营人员负担,从而降低单位面积下的运营人员的数量。同时,产品一定要匹配客户需求,减少后期的改造成本。

组织架构要适应规模扩张。黄涛说:“最担心的就是规模大了,组织灵活性也失去了。”公司大了就会产生官僚文化,阶层文化,这个时候信息沟通效率降低,领导层得到的信息也会大面积失真。为了破除这个难题。黄涛说:“人、团队是关键。“大的组织要保证灵活性,就要放权于基层,但是基层又必须要有决策的能力。因此,FUNWORK强调个人能力的培养,保证每个人都有很强单兵作战能力。同时,在组织结构上面,FUNWORK也是在尽可能降低层级,避免多层级结构下沟通失效问题。

规模扩张,不以牺牲产品品质和降低客户满意度为代价。那么就需要对产品达到符合预期要求后,实现标准化、体系化。FUNWORK创业两年,全心研究产品,快速进行产品迭代升级,尽可能在最短的实现内打造出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在产品预期达到后,才最终实现产品的标准化。

 
 
 
2018-01-03 10:17:2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6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