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中科亿诚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及培训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中科亿诚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及培训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8年1月18日下午,“中科亿诚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及培训教育基地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启动筹备会”在北京蟹岛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北京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与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筹委会共同主办,得到了国家节能中心、国家绿色建筑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的大力支持。

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培训处处长陈仲伟、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李新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秘书长谭华、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吴德绳、蟹岛产业集团董事长傅秀平、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华勇、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孙干、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长秦宪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与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李先庭、湖北省制冷学会及湖北省制冷协会秘书长张定国、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及建筑材料工业技术监督研究中心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制冷协会、中国制冷学会、中国城市供暖协会、中国照明学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大中华区酒店总工程师协会、福建省节能协会、陕西省暖通制冷协会、宁波物业协会等行业协会,包括中铁、中铝、中冶、五矿、首旅、绿城、绿地、万科、鲁能各大地产公司、戴德梁行、安信行等各大物业公司、高校、医院等15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为主题,围绕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及培训教育基地建设暨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筹备展开了深入研讨。

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培训处处长陈仲伟

陈仲伟处长介绍了国家节能中心的工作职能,他表示国家节能中心将围绕节能技术与产品推广示范平台及节能领域社会实践、培训教育、课题研究、标准制定等内容与基地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政产学研金介用数对接,加快绿色建筑与节环保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标准化、产业化,促进项目落地。作为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广部门,将不遗余力地为平台和行业给予全力支持。

北京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主任

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筹委会主任

张建设

基地1、2、3层效果图

企业展示区

北京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主任张建设详细介绍了绿色建筑节能环保示范及培训教育基地的发展规划和六大核心功能。据张主任介绍,蟹岛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工程即将建成启用,2018年3月—5月对蟹岛绿色度假村3号展馆进行全面改造,其中一层为展览展示区,二层为培训会议区,三层为联合办公区,面积达20000平方米,引进国内外绿色建筑技术和节能环保产品生产企业,打造全国首家大型公益性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工程,为入驻联合体单位提供免费服务。本建筑为中国第一栋集工业节能与建筑节能于一体的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它将成为全球绿色建筑材料和节能环保技术产品应用与展示的最佳样板工程。同时,2018年3月—4月在蟹岛绿色度假村建设四座被动式建筑样板房。每座样板房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样板房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实验室和动态监测基地。

蟹岛产业集团董事长傅秀平

    基地建成后,清华大学将委派专家团队对用能单位进行节能诊断,并帮助联盟企业实现技术研发,产品推广,设备选型,能源审计验收,培训教育,项目对接六大核心功能,全力打造建立绿色建筑节能环保全产业链,线上线下交流平台和企业联合体,未来基地将由即将成立的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组织运营,成为国内首家成规模、系统化、专业化的建筑节能环保示范教育基地。

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原巡视员李新男

李新男先生对于即将在基地成立的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联盟的源起、历史、形式、法律效力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近年来国家科技部对于成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给与的全力支持,他希望联盟成立后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完善法律效力,对于基地入驻企业的技术创新、项目落地、共同发展能发挥实质性作用。

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吴德绳

暖通学术界泰斗,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吴德绳、中国节能协会校园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华勇、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孙干分别就基地节能技术培训、校园节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和北京市政府节能环保补贴政策等进行了介绍。

联盟签约仪式

会上北京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绿建节能环保示范及培训教育基地”与入驻节能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中科亿诚检测技术中心主任张建设与海尔、华源泰盟、东尤、华天成、泰山、泸河、南方泵业、中食净化、恒北科技、搜辅材等企业负责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东尤水汽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公共机构绿色节能产业创新联盟筹委会副主任黄国和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

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李先庭

湖北省制冷学会及湖北省制冷协会秘书长张定国

东尤水汽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联盟筹委会副主任黄国和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李先庭分别进行了创新节能技术推介和精彩的讲座。湖北省制冷学会及湖北省制冷协会秘书长张定国为大会敬献了精美的书法作品。

会议现场

张建设主任表示,蟹岛基地是建筑节能的伟大事业,离不开政府领导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基地建设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用开放的心态,广纳多方伙伴,合作共赢,争取成为推动建筑节能的排头兵。让我们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01-24 11:12: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