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卫生间处处是陷阱,因为这四个“尺寸”你没注意到


卫生间处处是陷阱,因为这四个“尺寸”你没注意到

    卫生间面积小——这恐怕是许多家庭在装修时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了。

受到小户型的面积限制,当下卫生间普遍在三至五平方左右,有的老房卫生间还不足两平方,面积狭小却要装进洗脸盆、马桶、花洒、热毛巾架甚至洗衣机,以满足我们每天的洗漱、如厕和沐浴需求。这使得我们在装修卫生间时容易只看“功能够不够多”,却忽略了“用起来舒不舒服”,以至于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常常会遇到洗脸磕到头、上厕所伸不开腿、洗澡转不过身来的尴尬。所以,我们在尺寸方面“锱铢必较”的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自己的活动空间,在装修时注意这几个方面的尺寸问题,以免影响入住后的正常使用。

 

地砖买小不买大,别为找坡设障碍

目前,由于大尺寸地砖铺贴接缝少、整体效果好,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600mm*600mm、800mm*800mm规格的地砖也逐渐占据了市场的主流。但对于卫生间来说,出于排水的需要,小尺寸的地砖更利于找坡层,也不需要对地砖进行过多的切割,所以300mm*300mm规格的地砖或时下流行的六角砖,是装修卫生间时首选的地砖尺寸。

\

 

值得注意的是,大尺寸地砖想要在卫生间里进行铺贴,必须进行切割,这会增加成本和工费,形成不必要的支出。如果你下定决心要使用大地砖,则要接受这个问题。

 

马桶有活动区间,莫为干湿分离影响正常使用


除了地砖越来越大以外,干湿分离的卫生间也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干湿分离的概念在国内已经简化为挪出洗脸池的“二分离”,想要做到“二分离”就需要对已有的卫生间面积进行分割,由于马桶本身的位置是固定的,所以马桶前方的使用空间常常被洗脸池、淋浴区所“征用”,就容易出现“坐不下马桶、伸不开腿”。

\

因此,在装修卫生间时一定要预留出充足的活动空间:马桶前可以放开腿的区域不能小于610mm,有手纸的一侧要留出300mm的宽度;成年人使用洗手池需要弯腰的深度在480~610mm;而淋浴区最少做到800mm*800mm,以免转身贴到冰冷的墙面上。

 

柜子“上墙”省空间,高度算错天天“碰头”

为了在狭小的卫生间里存得下日常用品,越来越多的业主选择了让柜子“上墙”,镜柜、马桶后储物柜、衣物柜等等都是。但需要注意的是,上墙柜子不能按照常规尺寸来做,镜柜的宽度须小于洗脸池台面,深度在200mm以内,避免洗脸时磕到头部,下沿距离地面至少1350mm,在保证家人能照到镜子的情况可下上下微调距离。


此外,马桶后墙安装的柜子深度不能大于水箱的深度,否则起身时容易磕到背部。淋浴区附近用来存放干净衣物的柜子不可太长,避免淋湿发霉。

 

热水器位置难选定,宽度厚度都是难题


在卫生间家电安置方面,不论是风暖还是小水宝,都因体积较小而容易安放。唯独储水式电热水器的位置选定较为困难:一方面电热水器必须安装在承重墙上,否则需要加挂杆;另一方面现在市面上的电热水器普遍是体积庞大的大白桶,会影响卫生间的整体布局和装修风格。

\

为了更好地适应当下业主对新房装修风格的要求,海尔热水器推出了全新一代SMART瞬热防电墙热水器(ES40H-SMART5(U1)),其宽度875mm、高度350mm,比市面上常见的“大白桶”的体积小一半,满足了小卫生间“锱铢必较”的尺寸需求。此外,SMART热水器还可以进行色彩定制,能够与北欧、美式、中式、法式乃至日式装修风格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
体积小了、热水量会不会不够用呢?

这款体积小巧的热水器搭载了全新一代SMART瞬热科技,在进水温度20℃的调节下,该热水器只需5分钟加热就能连续出15分钟热水,达到12倍提速。时间短、水量大,不仅洗浴用的热水足够了,就连冬季洗漱用水也能快速提供。海尔热水器全球拥有四大生产基地,自1986年生产第一台电热水器开始,累积为全球9000万家庭提供了安全至上的用水解决方案。

 

卫生间面积偏小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事情,布局限制多也是我们在装修时面临的一大困难,但我们可以通过对一系列尺寸的精确计算、细密推导,来实现我们心目中整齐、干净、易清洁的理想卫生间模样。

 

新闻背景资料

海尔不仅是全球白电第一品牌,也是全球热水器第一品牌。据世界权威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 2016年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海尔电热水器已连续5年全球销量第一。海尔在全球有10大研发中心,并整合了霍尼韦尔、德国巴斯夫、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全球一流研发资源,进行产品创新研发。2016年海尔收购了美国第二大家电品牌GE通用电气的家电业务,并推出“全新一代防电墙热水器”,颠覆了传统电热水器产品:全新一代瞬热电热水器预热仅需5分钟,淘汰了加热慢、热水少的普通直管加热型热水器;海尔以多项世界领先的黑科技颠覆了传统热水器产品,专利防电墙技术升级为3.0,可全方位保护整个家庭电路安全,促使人们剪掉了过去不安全的漏电保护器;双效抑垢净水洗科技带来健康、干净、安全的洗浴用水,让用户告别了普通热水器的脏桶内胆,不再用污水洗澡。储水式电热水器6项国家强制标准,1项防电墙国际IEC标准,2项协会标准(沐浴水质安全标准和加热性能标准)等共计9项标准全部由海尔主导制定。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在中国每10台畅销电热水器,就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15年来9000万用户0用电安全事故。过时的热水器正在被淘汰,装修新居要买就买全新一代海尔热水器。

\

2018-01-24 11:51:4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