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异乡好居】与曼谷房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几大关键性因素


【异乡好居】与曼谷房产市场息息相关的几大关键性因素

 

面对国内房价的疯狂与限购政策的束缚,海外置业早已成为高净值人群乃至中产阶级重要的投资选择。近年来,在东南亚国家中,泰国正在以飞快的速度进行新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房产市场爆发出了惊人的潜力。泰国的首府城市曼谷,房价已经暴涨好几轮,曼谷房产市场发展强劲势头,吸引了海外投资者的目光。今天,小居(Uhouzz异乡好居)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影响曼谷房产市场的关键因素都有哪些。

一、泰国整体经济推动房市发展

从全加经济状况、失业率方面来看,近年来泰国经济一直维持稳定增长,虽然被誉为是经济缓慢增长期,但在经济发展状况中算是比较好的国家,加上泰国的失业率很低,而从旅游业的突飞猛进的发展被视为是经济回暖的迹象。

以曼谷为重点,从经济、金融、商业、旅游综合性于一体,曼谷就雷同于美国的纽约、中国的上海,现如今,曼谷跻身于世界一流旅游城市行列,是最聪明、最具活力、最年轻的城市之一,越来越多的海外人士到泰国进行房产投资,而对于经济规律表明,最有经济活力的地区,房价是最抗跌的,同时增长率是最稳健的,从长远看,涨幅也是最高的。

曼谷房价最近10年一直是持续稳健上涨,每年平均8%的增幅,从未与中国一样的暴涨,作为世界性的国际大都市,曼谷房价一直偏低,比欧美等国,香港、新加坡、北上广深等地城市价格都低很多。就拿曼谷的公寓为例,曼谷2016年位于市中心一居室公寓平均售价大约在2-3万多人民币每平左右,上海陆家嘴一居室公寓平均单价约8-10万人民币左右,这说明,曼谷的房价依然存在着上涨的空间。

二、居住人口的逐年增加是房市刚性需求的有力保障

曼谷目前的人口落在961万人左右(还不包含数百万外籍人士,外县市的流动人口),推估到了2020年时,曼谷会再增加52万人,平均一年是增加17-18万的人口总数!18万人人口大家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吗?等于曼谷一年就增加了一个中正区的总人口。这样的人口红利够不够可怕?而且到了2025年时,曼谷将会比现在2017年还多了130万人!

所以说,曼谷至今的涨幅其实算是很温和的,并没有北上广深,吉隆坡,台北,多伦多等城市当初暴涨的涨幅出现,而曼谷的人口增长与房地产供给类似澳洲三大城的比例,因此曼谷未来房价与租金比照澳洲的稳定成长是可以期待的。

三、低利率将提高曼谷房市的可负担性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的决定对于平和泰国房产市场来说是个极大的支援,特别是在泰国房产市场行情总体低迷,商业银行持续收紧房贷的大背景下,这被看作是平和市场的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一低利率,不仅提升了房产的可负担性,也势必更加刺激购房者消费和投资的意愿。

近几年由于国内的货币大幅贬值,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为例,短短一年时间已经贬低,对于泰国而言,由于泰铢与美元直接挂钩,对国内的人来说,也就意味着曼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房价一下子比国内的便宜了一大截,到泰国买房自然更为划算,对于投资者来说,到曼谷来进行房产投资自然将可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四、房市供求关系是个硬指标

曼谷房产的供求关系是影响房市的最重要因素,是一只强大的“看不见的手”。无论是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只要供求关系平衡,曼谷的房市就会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2017年上半年曼谷多区域出现的频繁抢房热潮现象就是供求关系的一个很好的证明,因为这种供求关系的不平衡,导致一房难求的局面产生。

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由于曼谷如今可开发的土地稀缺,房屋整体新开盘库存量有所缓解,尤其是在市中心区域,新房开发的库存量更少,但由于市中心及郊区的需求旺盛,整体在上半年的销售率为70.1%,而这种现状将会持续到年底,开发商为了大量吸引海内外买家,进行大量力度的包装,市场消化非常好,买家购买意愿很强烈,销售在下半年将继续上升,因此,在曼谷的房产市场里,唱主角、唱大戏的还是归属于公寓。

以上就是影响曼谷房产市场的关键性因素。曼谷房产市场稳定,加上越来越透明化的房产政策,极高的回报率和可观的投资上涨空间,相信曼谷是海外房产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小居,即异乡好居,一个专注于海外留学生租房买房的平台,致力于帮助留学生在海外找到自己的家并让留学生活更美好。异乡好居的房源遍布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日本,新加坡等热门留学国家的693座热门城市,覆盖3,000所海外学校,120万套学区房源出租出售。)

更多房源请登录异乡好居官网 :

https://www.uhouzz.com/th/bangkok/buy-new

https://www.uhouzz.com/list-topic

2018-03-05 12:12:1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