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家居领域:讲品质讲实用;消费者:追求物美价廉和情感寄托


家居领域:讲品质讲实用;消费者:追求物美价廉和情感寄托

时光已步入了2018年,整个家居行业都在进行升级换代,经历着多种转变,家居企业也在持续成长中,消费者进入了家居品质时代,除了家居产品本身的品牌与质量之外,所选购的家具是否能陪伴家庭生活的每一天,产生情感交流,这其中蕴藏了无限的机遇,倡导亲情的家居企业牢牢抓住了这一机会点,深挖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了能承载家庭记忆的家居产品。

在家居领域中,主流的发展方向有注重家居品质水平以及使用的舒适度和人性化。

 

讲究家居品质水平

家居企业在打造家居产品的过程中要特别讲究品质水平,消费者购买家居产品是有需求和理由的,除了看重家居产品的材料来源与设计加工外,家居产品拥有高水平的设计、厚重的艺术文化沉淀和品牌的知名度好评度也是需要着重考虑的方面。品质的高低决定了家居产品使用寿命的长短,品质高的产品带着的是设计者的艺术语言、制作者的工匠精神和企业恪守的发展理念。

 

讲究家居使用的舒适度和人性化

家居企业所创造的产品要接地气,要直击消费者心目中对实用性和舒适度的需求,更加人性化地去推动整个家居产品链条的运作。每一件家居产品是要为消费者服务的,消费者能否为其买单,就看产品是否能够抓准消费者的内心需求。随着消费者对家居品质要求的提升,家居企业要注重从用户角度去思考,怎么做出令消费者感觉舒适和满意的家居,从心出发,用心造物。

 

从消费者的角度,物美价廉、轻奢气质、情感寄托这三个方面是用户购买家居会考虑的方面。

追求物美价廉

人总是会更倾向于追求物美价廉的消费品。而对于家居行业具有寿命价值的家具用品来说,消费者一般一次性投入比较多,折算到可以使用的年限假设达几十年的话,那么高价投入的数目被时间摊平,甚至可以忽略不计,相当于一次性高开销换来的精品家具也是相当物美价廉的。这种属于重大消费的家庭资金投入,使用时间长,在这个角度来看,消费者侧重于去选择高质量材质、高品位设计和高水平工艺的家居成品,是相当划算的,而且具有收藏意义,甚至是可以世代相传,生活品质也相应地提升了。

 

 

追求轻奢气质

在大多数消费者眼里,传统奢侈大牌令人望而却步的高价是一种奢求。而现在兴起了“轻奢”的概念,已被应用到各行各业中,从汽车、家居等大件消费品,再到食品等日常消费品,再到精神消费,当其冠以轻奢的标签后,就显得小资时髦,与众不同,轻奢代表的是一种美好轻松的生活品质,代表着独特个性化的品位,追求的是时尚舒适的生活体验,追求的是恰到好处的那个度。

随着大众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观念不断升级,“轻奢”已经逐渐开始成为现代人关注的一个焦点。人们购买家具不再盲目跟风大牌,不再追求奢侈风,而是愿意为了时尚个性、舒适实用以及精神气质等付出相对可接受的“高价格”,这便是消费者更倾向于考虑轻奢家具。

 

追求情感寄托

高品质的家居产品给消费者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功能性的家具,而是提供一个如“家庭成员”的记忆载体,成为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它在家庭中的功能是和家庭一起经历酸甜苦辣的日常生活,一起慢慢变老,见证一家子的美好时光,记载家族的记忆。如果摆在消费者面前有一个是冷冰冰的完全功能机械化的家居产品和一个带有温度的人性化的带有匠人精神的家居产品,消费者肯定更倾向于带着工匠的情感、体温、记忆的家居产品。

 

 

在家居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下,家居企业要牢牢把握消费观念的升级和研究消费者的需求,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轻奢气质买单,愿意为情感寄托买单。

2018-03-08 09:06:4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