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共享经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共享经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这几天大家都在被“博鳌亚洲论坛”“共享经济”刷屏,相信比较细心的伙伴们已经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在我们无意识的时候就已经被“共享”“漫不经心”的包围了,从居住方面的小猪短租、Airbnb,出行方面的摩拜、滴滴,娱乐消费方面的共享充电宝,到资金方面的如期分期、P2P等等,“共享”的影子简直是无处不在。

  共享经济最大的特点是去中介化和再中介化。什么是去中介化?共享经济的出现,打破了劳动者对商业组织的依附,他们可以直接向最终用户提供服务或产品;而再中介化是指个体服务者虽然脱离商业组织,但为了更广泛的接触需求方,他们接入互联网的共享经济平台。

  虽然不管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充电宝都已经脱离了“共享经济”最原始的设想,但任何理论都是在实践当中不断完善的,所以也不用太过局限于理论,以免局限了自己。说回重点,来谈谈共享经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1. 日常出行更方便。以摩拜、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通过这两年的不断发展改善,已经非常能够满足我们的日常出行需求,如去相对比较远的地方逛个街,逛个超市,或者周末去骑骑车,兜兜风也是一种特别好的享受。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最后一公里的接驳,共享单车还没出来的时候,每天早上都匆匆忙忙,要么打摩的,要么疯狂跑,总之各种折腾的去赶地铁,共享单车出来后,只要能找到单车,最后一公里轻松跨过。因为这样的便捷,也让很多朋友都越来越离不开共享单车的存在。

  如果需要到比较远的地方玩耍,那么滴滴绝对是不二首选,无论是滴滴打车还是顺风车,都是很方便舒适的出行选择,如果出行人数有两三个,那么会比自己单独去买车票更划算,舒适度也更高。

  2.资金周转更灵活。“钱”的共享可以促进社会财富流动,提高社会财富的循环效率,扩大人们消费需求,满足更多人的利益。在这样的前提下,以解决大部分人的还卡困难甚至是资金周转困难为目标的如期分期等金融机构就被更多人期待了,只要信用良好,都能在如期分期满足基本的资金需要。

  3.旅行短住更舒适。Airbnb、小猪短租绝对称得上是共享房子的代表了,很多出去旅行游玩或者出差的童鞋都喜欢在这类共享平台获取房源信息,预定自己喜欢的房子类型,到了地方,可以跟房东聊聊当地出色的地方,美味的小吃,比自己一个人去酒店住更舒适,如果你运气好,遇到一个志同道合的房东,也就多交了一个朋友。

  当然,在新经济大潮下,共享经济不仅表现在规模的扩大和模式的创新上,共享产品更是正在透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出去shopping、喝茶喝咖啡等,要是手机突然没电了,就有共享充电宝随时待电;出门忘了带伞也不用担心,有共享雨伞为你遮风挡雨;偶尔想组个篮球局,但不想买篮球?没关系,共享篮球随时为你跳动;最近在日本悄悄兴起的共享坟墓相信未来不远处也会在中国掀起一阵风浪……

  在新经济大潮下,共享经济已经不仅表现在规模的扩大和模式的创新上,更覆盖了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谁都不知道会如何,但“共享”已经是一个趋势了。 

2018-04-23 17:36:0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