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精雕细琢赢赞誉:时分亚龙湾落成始末


精雕细琢赢赞誉:时分亚龙湾落成始末

412日,晴,季风过后,北京城晴空万里,阳光温和地撒向历经百年风雨的红砖绿瓦。

同样拥有好心情的,是目睹麾下项目再度风靡北京春季房展会的孙赫笛。心直口快的她坦言,希望看到市场的认可,但风靡七届北京房展会,对她来说多少有点意外。

       唯美的艺术品楼盘项目有了雏形

孙赫笛时任三亚时分亚龙湾的开发商北京中科俊泰执行董事,三年半前,她从父亲手中接过尚在筹备酝酿中的时分亚龙湾项目,前路艰巨并未知。

根据该项目的一位主创负责人表示,其实当时大家都不知道,彼时这个26岁的青年女操盘手,大跨界之后能打造出什么样的产品。在进入地产界之前,孙赫笛从名校毕业后,埋头奋斗在自己的艺术设计及奢侈品专营事业中,吃的艺术饭,琢磨的都是“瓷器活儿”。

这种看似毫无关联的跨界,却为日后的精益求精奠定了基础,看似巧合却并非巧合。“奢侈品行业对品质要求极高,作为一个地产外行人,我把对奢侈品的创作手法和运作经验用到了地产项目,包括设计和营销环节都要求很严苛,收效出乎意料。”孙赫笛说。

一切都非纸上谈兵,孙赫笛明白跨界之残酷、市场竞争之激烈。孙赫笛接手项目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她和设计团队讨论研究,如何打造一个唯美的艺术品楼盘项目。“对于我来说,跨界打造楼盘并不是最困难的,最困难的是时分亚龙湾如何真正让消费者记住并认可。”她说,“我们充分考虑到三亚核心腹地的未来品质生活需求,希望最终的产品能结合唯美主义、功能性、宜居性、智能化,还要有最适宜三亚旅居特性的南国情调。”在日以继夜的创作和选稿后,他们最终决定造一群“会飞的房子”,让蝶式美学几何建筑付诸现实。

      高成本是因为主创认为理想大于现实

但随后,又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按照既定高标准,时分亚龙湾将承受巨大的成本压力,除却施工建设的团队高标配,还要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在设计研发队伍上,而要完成细节的精益求精,意味着所有材料和施工工艺都要达到顶配水平,要完成这一切,将面临成本预算的陡增。所幸的是管理层意见出乎意料的一致,增加成本也要打造一个高品质产品。

此时,理想终于落地。

一切都严格按照初设的高标准行进,当一栋栋蝶式美学建筑逐渐成型,引来了不少在三亚当地操盘的开发商参观取经,市场一片惊叹和艳羡之声。而时分亚龙湾蝶式美学在空气动力、排湿调温、全景采光上的独到优势,亦被媒体频频捕捉,时分亚龙湾慢慢在坊间有了名气。

孙赫笛透露,自己实际上是把室内设计看做奢侈品的制作过程,还要结合居住适宜度,大到家装家具、景观,小到瓷砖、茶几、灯具,每一个环节都付诸心血、加以人文艺术气质,仅仅室内设计,孙赫笛带着设计团队做的设计图就有300多稿。

当这些细节展现在前几届北京房展会上时,现场好评连连。舆论及大众并不知晓,在表面流光溢彩背后,该项目主创及设计团队经历了怎样炼狱般的攻坚。

比如时分亚龙湾的施工规格。根据时分亚龙湾较早公布的施工信息,项目在常规楼盘“软肋”环节做了可谓极致的加强,其中包括卫生间废污分流式水管、卫生间二次排水及三道防水、整体房屋三道防水、每面墙壁使用钢丝满挂网、钢板定模阳台平滑曲线造型工艺、烟道外放设计等,项目力求工程质量过硬的决心得以全然表现。

孙赫笛身上有着年轻人特有的率真性格,她表示,其实自己有时候有一点点任性,做了一些看似不应该做的事,其中,大胆将施工隐蔽工程告知公众一事惊动业内。

“其实真不是冲动,我是想让媒体、让大众看看水面下的真相,看看我们的钢筋混凝土预支管廊、沟内采用套管保护、井道内加强封闭处理的强弱电缆敷设,看看我们健身房、儿童娱乐中心、业主食堂、运动休闲场馆等等配套设施的选材高标准,让大家心里有数。我们到现在都坚持,欢迎业主、准业主到实体楼参观,随时了解项目进展,监督房子的工程质量,毕竟房子本身就是奢侈品,上百万置业一套房子,你要对得起他们。”她说,很多置业者如果真正认可一个楼盘,很愿意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家人,是希望自己喜欢的家人、朋友能有机会住得近一些。时分亚龙湾正是通过自己开放的心态,认真对待消费者的做法,得到了一批又一批准业主、业主们的口口相传。“我们同期最多时候展示的实体样板间有20多个装修风格,地中海、意大利、北欧风情、后现代、法式等等,随着海南楼市的变化和发展,我们在楼盘的装修风格、内饰设计上也在与时俱进。之所以坚持在项目一期、二期实楼进行样板间的打造,也是基于一个最朴素的理念,大到空间打造、小到家俱尺寸大小,我们希望消费者眼见为实。”

如今,时分亚龙湾已被看做三亚最舍得花钱的地产项目,这在其全智能物业系统的打造上可管窥一斑。实际上,这一套包含业主实时监控系统、门禁及电梯全智能管理系统、车辆识别控制系统、智能物业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在内的全方位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已达到智能领先水平,仅开发及装置费用便高达500万元,年维护开销也达到60万元。

孙赫笛认为自己兑现了当初的诺言,理想中的高规格、精品质一一实现,“时分亚龙湾一期现房预计2018年年底入住。作为省重点项目,时分亚龙湾被看作是三亚核心区的地标项目,我们的肩上更增添了一份带动区域发展的重任。“

作为回报,时分亚龙湾接下来的动作将对区域形成利好:项目自身打造的6万平方米高规格超大型综合体项目预计在2019年底投入使用,以此助力区域商业发展。

孙赫笛觉得,当下楼市、特别是旅居住宅市场,已经在快速进入品质化时代,置业群体在审美、功能、宜居度方面的要求日益提高,不再是简单的“是个房子能住就行”,时分亚龙湾需要做的是提前走一步,把置业者未来的需求在当下变现,特别是三亚志在成为国际顶级的旅游资源地,当地政府也对楼市进行了规格上的升级,项目必须结合形势提前走对。

“即使在建筑工程、园林设计已经敲定了的情况下,我们每天仍在思考,还能为未来项目呈现增加哪些业主真正需要的项目。最简单的,关于园林绿植、花草的品类,我们仍在研究、实验,比如很多业主喜欢的薰衣草,我们也正在通过实地培育种植,确保它在海南生长的适应性,如果条件成熟,未来也会被引入到时分亚龙湾项目。”孙赫笛说,在经历了前三载的北上聚拢人气后,时分亚龙湾即将正式迎来入市节点,“对我们而言,真正的市场检验才刚刚开始。但我坚信,优质的百年建筑一定经得住市场考验。”

2018-04-26 19:18:5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