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零碳发展研究院 描绘环保新未来


零碳发展研究院 描绘环保新未来

        4月24日,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低碳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碳博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零碳发展研究院应邀参展。展会期间,作为零碳发展研究院主要发起单位之一,英利集团有限公司和其推出的我国首个“光伏+取暖”系统分别荣获本届碳博会“最佳组织奖”和“最佳产品奖”。

 

          【共赢零碳未来 共筑健康生活】
          如今,绿色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零碳发展研究院应邀出席了本届碳博会。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题为《共赢零碳未来,共筑健康生活》的主题演讲。宋登元博士指出:气候变化不仅威胁到经济可持续发展,也严重影响着人类的生产、生活。北京春天暴雪、多伦多冬雨、暴雨侵袭纽约,全球的极端天气频发,急需要具有责任感的国家、组织和个人高度重视,承担起环境保护的重任。中国作为经济发展大国,同时也在扛起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领袖大旗。在此背景下,零碳发展研究院着力推动自然、人和科技的高度融合,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力争为世界节能减排做出贡献。自2017年成立以来,零碳发展研究院已经陆续开展了参与编制国内光伏行业首个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国家863计划项目——分布式光伏/储能微电网系统集成、建成我国首个专注光伏领域的航天技术民用化研发机构——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联合我国优秀光伏企业英利集团共同研发“光伏+取暖”系统等多个重点项目。目前零碳发展研究院已有近80家成员单位,开展零碳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咨询、交流及成果孵化和转化服务。
          此次碳博会上,零碳发展研究院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以低碳沙盘小屋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包括光伏+空气能热泵、光伏充电车棚、光伏绿色建筑构件(太阳能屋顶瓦等)、因能并网储能光伏系统解决方案等一系列低碳、环保、节能领域高新技术和绿色零碳发展理念。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费维扬,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司长、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会长黄建忠,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周强一行在碳博会现场参观了零碳发展研究院展台。

 

          【高校环保菁英 共绘零碳蓝图】
          除了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零碳发展研究院始终致力于将零碳环保理念,转化成现实生产力。“零碳校园行”就是零碳发展研究院2018年理论结合实践的重要活动,“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则是该系列活动中的第一期。在碳博会现场,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博士、零碳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苗青女士,向与会嘉宾和媒体介绍了本届零碳校园行活动的相关概况。本届大赛面向建筑及动力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大学生,通过大学生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应用,设计具有节能、生态、经济、近零碳排放并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美丽乡村”改造建筑。后续还将邀请建筑领域、新能源领域、环保领域的专家作为评审团,对征集方案进行评选,从获奖作品中优选出最优作品,经由第三方具有建筑资质的机构采纳,并对房屋实施改造。零碳发展研究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建立学校和企业、社会组织和专家的多方互动,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平台机制,真正为社会、企业、学校带来多方共赢的利益。 
          【践行零碳理念 布局绿色发展】
          宋登元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我国积极进行能源转型的环保大背景下,“光伏+取暖”系统,与传统煤改电、煤改气等取暖能源改造项目相比,具有零排放等更大的优势。光伏是利用太阳能,把光能直接转化成电能,是一种零碳排放的清洁能源。在千年大计、环保先行的雄安新区建设上,零碳发展研究院和英利集团打造的“光伏+取暖”系统,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在雄县等三县的试点工作,后续还将在京津冀一体化的环保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零碳发展研究院相信,唯有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践行零碳理念,才能真正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幽静宜人”的美丽中国建设愿景。借此次碳博会契机,零碳发展研究院也号召全社会,树立零碳意识、践行零碳生活、宣传零碳理念,共同创造我们的绿色家园。


 

2018-04-25 16:41: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