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云泽白芨种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东东


云泽白芨种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东东

白芨作为一种具有经济价值的植物,正在受到多方面的关注,云泽白芨种植者也是越来越多,但是云泽白芨种植并不容易,在种植的时候,一定不能忽略了以下方面。

一是云泽白芨种植需要的生长环境,想要植物长的好,不了解其生长环境那肯定是不行的,对于白芨也是如此,所以一定要懂得云泽白芨种植需要什么样的环境。白芨喜欢潮湿温暖阴暗的环境,所以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给营造出这样的环境。如果是人工种植的话,就要注意了,土壤最好是沙壤土,最好含有较多的腐殖质,而且还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统。

二是选择对正确的种植方法,白芨的种植方法主要有三种,一种是种子直播,这种从成本上来说是最合适的,成活率也还好;二是块茎种植,虽说这种成活率更高一些,但是成本也相应的要高不少;三是组织培养苗种植,一般的成活率偏低。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云泽白芨种植建议采用种子直播这种方法。不过要是块茎的成本降下来的话,采用块茎繁殖当然也更好。

三是注意除草,白芨的生长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主要是除草这一块,一年应该最少除四次,而且要找对时机,第一次最好是在齐苗以后,第二次是在旺盛生长的时候,第三次就是八九月份的时候,云泽白芨种植一般是间种,所以第四次除草最好在间种作用收获的时候。但是除草也要注意,千万不要伤了根,那将会严重影响产量。

四是注意追肥浇水有窍门,对于白芨来说,它是喜肥的植物,所以追肥一般要勤一些,最好半个月一次,最好用有机肥。浇水也要注意,特别是到了七八九这三个月份,最好早晚都要浇,但是还不能涝,要注意排水。

注意了以上这些方面,云泽白芨种植就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了,不过最好还是系统的学习一下,这样会更保险一些。(编辑:chujieco)

云泽白芨种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东东
 

2018-04-27 22:27:1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