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立足服务本质 老牌服务式公寓品牌的进阶之路


立足服务本质 老牌服务式公寓品牌的进阶之路

兼具高星级酒店的服务、设施,与居家的温馨舒适,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兴起于欧美的服务式公寓成为高端商务人士中长期居住的首选。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渐起,上海、深圳等地的国际商旅明显增多,一些高星酒店逐渐将长包房转变为公寓,这便是中国服务式公寓的雏形。近年来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带动着高端住宿需求的井喷式爆发。服务式公寓再一次迎来黄金发展期,并成为存量资产去化的重要通道。

任何新事物的发展总伴随着学习与模仿,中国的服务式公寓早期也同样走过一条学习国外成熟品牌之路。由于新加坡是典型的城市型国家,同属亚洲的文化背景也更易于中国本土消化吸收,新加坡的服务式公寓品牌对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服务式公寓的影响颇为深远。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雅诗阁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也是行业内教科书级的存在。类似的企业还有辉盛,而它们进入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则是中富。中富也是国内最早与国际顶级公寓运营商合作的企业。

嫁接国外成功经验中富旅居开辟中国服务式公寓市场

1995年,袁野创立中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后,逐渐开启与新加坡顶级公寓运营企业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增强品牌实力。中富先后与全球三大服务公寓运营管理公司之一的新加坡辉盛国际合作创立“MODENA(名致)精品酒店公寓”连锁品牌;与全球另一大服务公寓运营管理公司雅诗阁合作打造了苏州星海馨乐庭酒店式公寓;与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和酒店业投资发展商及标竿企业丰隆集团旗下酒店业上市公司City E-solutions Limited联合创建了“SUISSE PLACE(瑞贝庭)公寓酒店”和“LOGIN”乐璟长租公寓”两个连锁品牌。截止目前,中富已构建成覆盖中高端服务公寓到企业服务公寓的全场景公寓产品系列。通过与这些国际顶级运营商的合作,中富很好地继承了辉盛、雅诗阁等国外优秀的服务式公寓服务及管理理念,并结合中国特有的市场环境让服务式公寓在中国的土地上开花结果。

高溢价空间、管理难度较之于酒店相对低,服务式公寓的种种利好吸引了大批市场参与者。但由于重资产的行业属性和客群分布的区域性,服务式公寓不可能大规模普及。而高端的产品、服务和与之匹配的精细化运营能力也抬高了企业的扩张门槛。近几年,住房租赁的政策红利日渐明朗,整个公寓市场被吹上风口。然而没有看清真相与规律,看到风口便去做却是行业大忌。前几年风头正盛,而今年黯然离场的品牌并不少见,市场已迎来洗牌整合期。

如何在服务式公寓这门并不好做的生意中活下去?扎实的运营实力和管理经验必不可少。而中富就是其中的代表,这也是众多国际知名运营商选择与之合作的原因所在。袁野曾在早前的采访中开表示,“中国地产商早期都是赚快钱的,缺乏精细化运作和管理经验,而很多中小企业又缺乏公开透明性,这些国际品牌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时最看重的恰恰就是这些,中富算是试水早的企业,具备这些优势。”

立足服务本质“舒眠”成为品牌护城河

16余年的耕耘后,中富已成为公寓服务领域的领先者。通过不断在公寓市场加大投入,并引入战略合作伙伴,中富旗下的中高端服务公寓品牌——瑞贝庭进入稳健的扩张阶段。截至目前,瑞贝庭已在全国10多个城市拥有了30余家公寓酒店。到2020年末,瑞贝庭品牌将在国内拥有和管理约100家门店。

如今的服务式公寓市场与过去相比,不仅看重设施配套的豪华,更重要的是服务的温度与细节,来自客群方面的新需求也给行业提出了挑战。除了规模上的领先,瑞贝庭也在依据商旅人士出行、住宿的痛点,积极构建品牌护城河。服务品质及居住舒适性就是一个很好的需求点,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睡得好是商旅、度假人士在外住宿时最为关注的基本需求,然而市场现有公寓产品品质往往参差不齐,瑞贝庭抓住了这一重要商机,打造的舒眠房能够有效改善住客的睡眠质量,为广大商旅人士带来福音。

瑞贝庭秉承其‘BEING HERE LIKE HOME’的服务理念,在如何让客人睡得好的问题上,倾注了大量心力。今年,在原有舒适床品的基础上,瑞贝庭进行了重装升级,将舒适睡眠的服务理念推向新高度。客房内加入的香薰精油、安神茶、催眠重力摆、星空灯、带有心理暗示的助眠手册……瑞贝庭用多达20种的室内摆设营造出舒适静谧、适合入睡的氛围。

服务式公寓比任何住宿业态都更加注重服务品质,这是行业永恒的命题。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对于服务的感知更加细腻。瑞贝庭舒眠房细节之处所用心传达出的品牌核心理念,也已然在商旅客群心中占有一席之地。时代在变,消费市场在变,客群需求也在变,服务式公寓如何与时俱进做到精细化运营与产品升级将是一个长新长变的话题。 

2018-10-29 17:11: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