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瑞贝庭:服务公寓市场新物种


瑞贝庭:服务公寓市场新物种

公寓这个风口近期波澜起伏,一方面,长租公寓先是引发业界关于模式的探讨,随后部分品牌因为快速扩张,导致弊端逐渐显现;另一方面,服务式公寓领域内,老牌服务商们出现跨界合作,新兴公寓品牌则加速扩张,市场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

这个风口,愈发变得不平静。

商旅,新的战场

如果说集中式的长租公寓面对的大多是常住型白领人群。那么,服务式公寓往往针对的是需要一定服务品质的商旅人士。

自从去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场消费国,商旅市场的关注度节节攀升。商旅住宿产品,尤其是服务公寓一面蹭着公寓的大风口,一面撑着几千亿的商旅市场,成了住宿业的香饽饽。

目前,国内服务式公寓的运营与管理商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雅诗阁、辉盛等国际公寓管理公司,第二类是星级酒店管理公司的延伸品牌,比如万豪行政公寓等。在此之中,亦出现了一些新兴公寓品牌。

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的雅诗阁、辉盛等老字号国际公寓管理品牌,因其管理体系、服务水准上的优势,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国内公寓市场都保持着较大的影响力,即便时至今日,国际公寓品牌,尤其是新加坡的国际公寓管理品牌依然是占据公寓市场头部品牌最多的派系。

而一些新兴的公寓品牌也正在逐渐发力,在迈点研究院公布的十大服务公寓排名中,瑞贝庭等新兴品牌亦开始占据榜单位置。

上海虹桥利嘉瑞贝庭

作为国内领先的服务公寓运营商中富旅居旗下产品,瑞贝庭传承了中富旅居在酒店公寓行业深耕十六年的商旅基因。中富旅居拥有诸多项目运营及管理经验,具备扎实的综合运营能力。在国内公寓市场处于早期阶段时,中富旅居便开始与国际公寓品牌合作,联合创办公寓连锁品牌。辉盛国际旗下品牌“MODENA(名致)精品酒店公寓”就是中富与辉盛共同合作的品牌。瑞贝庭的另一联合创建方——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则是丰隆集团(新加坡最大的财团之一)旗下子公司,是新加坡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及酒店投资商,其拥有的项目中就包含千禧国敦酒店集团。

这两种优势合力,让瑞贝庭拥有了领先的服务公寓管理商实力,国际基因加上扎实的运营优势,亲民的价格路线加上高水准的服务,成为商旅市场上的新一支生力军。

新兴品牌发力

国内商旅市场这块大蛋糕,有一个特点:发展不平衡,一二线城市发展良好,占据了商旅市场的发言权,而三四线城市对于商旅的认知及接待能力都较为欠缺。毕竟,对于商旅市场而言,经济越是发达的区域,商旅市场也越是发达。

瑞贝庭在过去七年的时间里,一直致力于打磨自身产品,扎实地开展它的战略布局,2018年,瑞贝庭在加强产品与服务塑造的同时,加速了其在一二线城市的扩张之路,再度夯实了其巩固一线城市拓展二线城市的布局,截止到目前,瑞贝庭在上海、苏州、天津、大连、沈阳等城市打造了多个公寓类商旅住宿产品,营业及筹建的项目已达到近百家,据悉,2018年末瑞贝庭在上海、苏州、无锡等地将连开五家公寓酒店。

加速扩张的背后,是瑞贝庭着手对产品与服务的塑造,瑞贝庭从商务的空间、温度、效率及睡眠四大范畴重构了商旅生活方式。

上海虹桥利嘉瑞贝庭客房

瑞贝庭通过长期对商旅用户的出行、住宿等行为的研究,发现用户的诸多痛点,这其中“睡眠不佳”是困扰商旅人士的最大痛点。11月11日,瑞贝庭旗下全新舒眠主题旗舰店——上海虹桥利嘉瑞贝庭开始了试营业。在每间客房中,都可以感受到瑞贝庭从各个维度打造客房与舒眠的强相关性。通过与权威机构合作等方式,瑞贝庭从医疗级睡眠系统、环境系统、心理暗示系统三个方面,针对性的推出了舒眠产品。

医疗级睡眠系统方面,瑞贝庭提供用户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有效承托身体曲线的医疗级床垫,以及高支床品等定制设施,以科学舒压的方式助眠;环境系统方面,通过白噪音、舒压香氛、拥有适宜色温的灯光氛围等从听觉、嗅觉、视觉多个方面达到舒眠效果;心理暗示系统层面,瑞贝庭采用的是牛顿重力摆等设施,帮助用户促进睡眠。

瑞贝庭希望通过这三大系统的搭配,帮助商旅人士缩短入睡时间并进入更深层次的睡眠,从而提升睡眠质量,毕竟对于商旅人士来说,深层次的睡眠是高效工作与健康生活的重要前提。

随着80、90后商旅人士逐渐成长,他们对于服务品质的需求也逐渐强烈。传统酒店的标准服务已经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瑞贝庭发现,商旅人士尤其是长期出差在外的族群,对于服务质量拥有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这一需求,瑞贝庭着重推出了“瑞贝庭阿姨服务”,在传统公寓酒店的标准服务基础上,瑞贝庭阿姨服务用个性化定制服务填补标准服务所缺失的温度感:小到缝补衣扣,大到定制家人的“小确幸”服务,这一系列举动改善了商旅住宿服务上的距离感,更贴合瑞贝庭在“家外之家”这个服务定位上的塑造。

此外,贴合商旅人士的需求的产品设计以及设施齐备的住宿空间,提升商旅生活效率为核心的免押金入住0秒退房、24小时入住等8大保障所组成的商旅新效率,组成了瑞贝庭的新商旅生活方式。

目前商旅市场消费不断增速,用户对于新兴商旅住宿产品的接受度逐渐提升,像瑞贝庭这样拥有国际资源且熟悉用户痛点、专注于商旅住宿产品与服务打磨的品牌,或将为市场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力量。

2018-11-16 15:48: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