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合作动态 >>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启动与联实合资开发的The Exchange TRX项目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启动与联实合资开发的The Exchange TRX项目

近日,联实Lendlease集团(以下称为“联实”)和TRXC私人有限公司(TRX City Sdn Bhd)正式宣布启动合资开发项目The Exchange TRX,标志着该项目的投资和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The Exchange TRX原名“Lifestyle Quarter”,位于占地70英亩、即将建成的金融区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 or TRX)的中心地带。

这个合资项目占地17英亩,建成后将包括一座酒店、一座A级写字楼、多座住宅公寓以及零售和休闲设施,与一座占地10英亩的新建城市公园毗邻。该项目旨在唤醒“体验经济”,因此场所质量和以人为本是设计的首要任务。

在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的主持下,包括汇丰银行(HSBC)、渣打银行(SCB)、三井住友银行(SMBC)和马来亚银行(MBB或Maybank)在内的四家银行在活动现场签署了总金额达21.5亿林吉特的融资协议。

联实的投资和四大跨国银行的承诺表明,国际商界和金融界对这个开发项目充满信心。

联实集团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Steve McCann先生也出席了活动,并与马来西亚财政部长共同见证了融资协议的签约仪式。

联实亚洲首席执行官Tony Lombardo(龙腾)在仪式上致辞,表达了联实对该项目以及对TRX City合资计划的承诺,该公司由马来西亚财政部(MoF)全资控股。他表示:“这个项目是展示最佳现代城市设计的绝好机会,结合了居住、工作和休闲用途以及出色的公共交通和技术。它将成为吉隆坡的新地标,也将成为展示马来西亚魅力的舞台。”

“我们对马来西亚的未来充满信心,也为政府大力推进实施这个地标项目的独到眼光而感到钦佩。该国际项目对联实而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与TRX City合作,我们将本地企业的实力和跨国企业的专长结合在一起,共同为吉隆坡创造这个世界级的目的地”,Lombardo先生说道。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在致辞中表示,融资协议的成功签署完全来源于项目本身的优势,政府没有提供任何新的担保。

“今天,我很高兴看到TRX项目取得进展。这个项目是现今政府大力推动改革的产物。我希望,今天的启动仪式标志着马来西亚开始走出1MDB丑闻的阴霾。我们将专注于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马来西亚人民的福祉”,财政部长在致辞中说道。

他表示:“联实决定继续实施该项目,此举表明联实相信政府对‘能力、责任和透明’原则作出的承诺,相信政府有能力把马来西亚建设成为一个廉洁之国。这个项目的启动也是联实对政府恢复马来西亚财政状况的工作投下的信任一票。”

TRXC私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项目总规划师Dato’ Azmar Talib指出:“2019年对TRX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们的首批租户将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入驻。”

“The Exchange TRX具备将TRX开发项目提升为世界级国际金融区的实力,使它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包容的、具有辨识度的城市地标”,他说道。

更广义的TRX项目是一个马来西亚国家级的大型公私合营项目,结合了经济、社会和环境等领域的最佳实践。作为马来西亚首个国际金融区以及吉隆坡未来的中央商务区,TRX项目将为金融服务机构、跨国企业和其它公司打造无缝的中央商务环境,从而巩固吉隆坡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的主导地位。

建成之后,整个TRX项目的开发总值预计将超过400亿林吉特。

The Exchange TRX是整个大项目中的生活区,预计最终价值将超过90亿林吉特(31亿澳元)。项目旨在唤醒“体验经济”,因此场所质量和以人为本是设计的首要任务。

Lombardo先生补充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所有关键设计都已完成,每天有1,300多名施工人员进场施工,学徒和相关的工人培训计划也同步实施。我们与建筑业发展委员会(CIDB)以及分包商紧密合作,确保最高的工地安全和质量标准,同时也为吉隆坡建筑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un Razak Exchange, TRX)

这是一个标志性的开发项目,占地70英亩,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立志打造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该项目预计开发总值超过400亿林吉特,建设项目包括A级写字楼以及世界级住宅楼、酒店、零售、休闲娱乐和文化设施。TRX项目配套建有一座综合性地铁换乘站,双溪毛糯-加影线和双溪毛糯-沙垱-布城线在这里交汇。另有连接项目与主要干道的直通线,例如Jalan Tun Razak、MEX高速公路、SMART隧道和即将建成的DUKE 3(斯迪亚旺沙-潘泰高速公路)。截至目前,TRX已签约的项目包括:跨国地产开发和基础建设集团联实集团合资开发的The Exchange TRX;印度尼西亚大型地产开发商Mulia International开发的The Exchange 106;马来西亚汇丰银行和艾芬银行的新总部;怡保工程承建的马来西亚英国保诚新总部;以及CORE Precious Development Sdn Bhd承建的住宅区。与此同时,威立雅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将负责管理该地区的废水加工厂,完成污水再利用。请访问www.trx.my详细了解TRX。

The Exchange TRX生活区 – 全新的城市生活休闲目的地,由三个重要部分组成:

The Exchange – 位于TRX中心地带,将提供500多个新的零售、餐饮和生活方式设施,对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同样具有吸引力。领先的休闲、时尚、餐饮、零售和娱乐形式将带来崭新的店内体验,并将吸引多个国际品牌入驻。该项目还拥有便利的公共交通、先进技术以及新建城市公园,将带来优于传统购物体验的全新休闲享受。招租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多家国际和本地零售商有意入驻。

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住宅区 – 配合零售和餐饮设施,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项目配套建设了多幢城市公寓。结合现代城市居民的生活方式,住宅区内还将提供一整套优质便民设施。住宅楼的设计强调可持续性、连通性和社会性,将为居民的智能生活提供齐全的配套服务。便利的交通、国际化的品质和毗邻公园的优越地理位置将吸引目光敏锐的业主和投资者。相邻的写字楼和金融区也将提供庞大的专业租赁市场。第1阶段的销售工作预计将于年内启动。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包括浏览TRX住宅探索体验图集,请访问:www.trxresidences.my

城市公园 – 这座占地10英亩的新公园将成为吉隆坡的天然氧吧,环绕休闲、餐饮、文教和娱乐等各个生活分区。作为TRX项目的中心点,公园内道路四通八达并且具备充裕的公共空间,可供居民散步、运动、休闲和娱乐,还设有家庭和亲子游乐专区。

 

2019-03-01 16:53:4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9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