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长沙女教师调岗被指拆迁新损招:先“拆迁”职务


长沙女教师调岗被指拆迁新损招:先“拆迁”职务

拆迁新损招:先“拆迁”职务

  当“大喇叭‘轮番轰炸’、黑衣男子拔枪、不明人员投掷爆炸物”后,被拆迁小区仍有像教师谭双喜的婆婆这样的“钉子户”难以撬掉的时候,一向具有战略战术的拆迁办,其拆迁的方法总会让人“惊艳”,来个更高明的:把你儿媳妇的职务“拆迁”了。

  谭双喜本不是被直接拆迁的对象,按理说拆迁办是动不了她的。但对无所不能的拆迁办而言,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你不是教师嘛,那好,我可以将你职务“拆开”啊,再“迁到”我们的拆迁办,向你自己的婆婆开刀吧。反正你是公职人员,总得公私分明且公大于私,你看着办吧。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拆迁办太聪明了,但智慧用在该用的地方,才有社会价值。现在是和平年代、法治社会,拆迁办的智慧当用在如何在法治的轨道上解决问题。

  纵观一些拆迁事件中,拥有公权力的基层政府,往往是矛盾的主要方面。媒体时不时曝光的一些极为惨烈的拆迁事件,怎么一丁点也引发不起我们基层政府及相关执法人员的反省:作为强势一方的拆迁办,我们的执法行为是否合法妥当;对被拆迁人的利益考虑得是否周详,特别是在老百姓不惜以命相搏的时候,是否为其提供了公平而顺畅的利益诉求通道?

  “拆迁”亲人职务来应对钉子户的做法,虽然比一些暴力方法更显得尊重当事人生命和健康的权利,但不等于这种行为就不损。本来,儿媳妇并不是拆迁关系的当事人,但却被基层政府挟“教师身份”无奈地卷入这趟浑水,这是对一个人最基本的劳动权的侵犯。

  据报道,在收到调职通知前,谭双喜已数次被叫去谈话,要求做其婆婆的思想工作,甚至在得知被调职后,其不惜以假离婚来“抗令”。教师本是谭双喜的工作身份,是受法律保护的一种劳动权利,当地政府随意地开出调令,且不说将当事人陷入如何一种无奈和煎熬的境地,就从规则程序来说,无论如何调动工作总不能以劝说“钉子户”为理由啊。

  当前各级政府和公务员,除了亟待增强保护私有产权和人权的现代执政意识,更要恪守法律边界,用智慧来推动良政善治,而不是想方设法利用“钉子户”的亲人当作拆迁“工具”,随意地损害他们合法的劳动权利。

2013-10-27 18:38:1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5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