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真假房源乱象亟待整治 寓多多向假房源Say no


真假房源乱象亟待整治 寓多多向假房源Say no

   (迈点网讯 谭博雅)“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这原本是《红楼梦》中太虚幻境的对联,真假难辨让人捉摸不透。然而用它来形容当今的购房、租房市场,似乎更为贴切。很多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经历:在某房产中介平台看上一套房子,有相关数据和介绍。而联系后却被通知,“这套房子已经没有了,我们可以提供另一套房子给你看,也非常不错。“

  长期以来,买房、租房都是卖方市场,消费者处于弱势地位。最大的体现就是“真假房源”造成的双方信息不对等。何为“真假房源”?一是房源真实存在,二是价格真实,同时满足这两点就是真房源,否则有一点不满足即为假房源。

  假房源由来已久 租房环境亟待整治

  韩寒曾在电影里说,“孩子才分真假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房产中介平台为吸引用户流量而发布的虚假房源已成为行业内敏感而公开的秘密。平台的设计机制与商业模式,决定其很难杜绝假房源,加之监管层面的缺失,使得房源的真假性完全只能依赖中介、平台的自律。遗憾的是,虚假房源问题一直是行业乱想,即便是已形成行业内独角兽地位的平台机构也没有形成有效自律,反而让假房源愈加泛滥,而真房源也越吃亏。这样的行业环境无疑是病态、畸形的,最受害的就是C端消费者。

  行业亟需一场由内而外的自省与变革。

  近期,几大地产中介巨头接连对 “真房源”采取行动,引发了一场行业内部的震荡与反思。先是5月链家贝壳找房发布“真房源”升级消息,紧接着58集团在6月举办了“双核保真·以誓筑势"发布会,公布自己的“真房源”计划。这背后无论是出于竞争升级或商业博弈等何种目的,对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消费者租房都是好事。

寓多多房源

  住房租赁是一个庞大的行业,除了房产中介信息平台,近几年崛起的长租公寓品牌正在成为行业的中坚力量,并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促进行业规范化的作用。从权责明晰的租房合同,到24小时响应的客服、维修机制,租客的租房体验得到明显提升。另一方面,长租公寓的房源大多通过自有平台,即官网、APP等渠道展示,加之本身的互联网技术支撑,在房源真实性上有一定保障。一些公寓运营商近期升级或上线的APP也将房源真实作为一大优势,并勇于向社会作出保证。

  寓多多上线租房APP  保证房源真实

  近日,寓多多宣布其租客端APP正式上线,除了提供极致的租房O2O体验,实现在线找房、在线约看、在线报修、在线预约保洁、在线交租金等线上操作模式外,还做到了最大限度地真实呈现房源信息,并表示坚决抵制假房源现象。

寓多多租房APP房源界面
 

  寓多多租客端APP在信息展示上力求全面、真实和极致。房源标题均仅展示房源类型、房屋所在小区名称、居室情况、哪间房和价格,均是消费者最关注的的客观事实信息。并通过小字展示出房间面积、层数、距离最近的地铁站、公交站的距离等信息。

寓多多租房APP房源界面

  打开房源详情页,可以进一步看到房间朝向、设施、是否有独立阳台和卫生间、是否为首次出租、建筑年代和类型、供暖方式、绿化率、周边商圈等信息,甚至入住室友的性别也予以展示,让租客更了解自己即将入住的“家”。此外,APP的功能完善性、界面布局、交互体验、UI颜值也极大地迎合了现在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得到消费者的喜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地方政府的国有租赁平台和第三方机构也在构建良好有序的租房环境上发挥积极作用。寓多多已成功入驻支付宝租房平台和京东租房上海站,其房源真实性将接受第三方平台的监管。

寓多多房源

  据悉,寓多多目前在上海各大地铁沿线区域运营管理房源近10000间,累计服务超过20000名租户。将如此大量的房源与租客信息管理好,并真实掌握、展现房源信息的背后是寓多多强大高效的管理系统。在客户端APP发布的同时,寓多多新版的pms管理系统和配套的业务APP也同步上线,标志着寓多多正式步入精细化管理新征程,并搭建起房源管理的技术壁垒,以技术手段保证房源真实性。

  在互联网信息化高速发展的今天,信息传播的速度和广度今非昔比,但泥沙俱下,一些从业者为短期流量利益而发布的虚假房源信息为行业健康发展埋下隐患。真假房源问题不仅影响了消费者的租房体验,更关乎租赁行业的发展方向。

  选择基于真实信息的良性竞争还是充斥虚假信息的博弈?这值得行业深思。可喜的是,寓多多等品牌公寓已迈出了租赁行业“真房源”的第一步,为消费者创造健康有序的租房环境。而未来的执行过程仍需行业共同努力。

2018-07-10 13:25:53 来源:检察日报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