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国门第一线!大兴机场地铁票价方案公示!


新国门第一线!大兴机场地铁票价方案公示!

8月15日,大兴机场线投资运营方城市铁建公司发布了由其制定的大兴机场线具体票制票价。其票价是根据线路运营需要和管理实际,综合考虑社会各方意见而制定,实行计程限时票制。

新机场线票价共计四种,即普通单程票、商务单程票、空轨联运票、区间定期电子计次票,另据预测客流计算,上述4种票价按客流加权平均后在每人次30元左右,没有超过政府部门确定的大兴机场线每人次36.5元的基础票价水平,符合政策规定。

160公里/小时,国内最快地铁

新机场线列车“白鲸号”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是中国运行速度最快的轨道交通线,19分钟即可通达草桥和新机场,实现了中心城(长安街)与新机场之间“半小时”通达。

新机场线列车外形与和谐号类似,采用和谐号3.3米的车宽,但取消了高铁卫生间的设置,采用地铁A型车22.8米的车长,座椅尺寸和间距超过复兴号高铁动车组二等座和一等座要求,能够为乘客提供极佳乘坐感受。

创新引领之线,对标航空的高品质标准

新机场线全长41.36公里,共3座车座,分别为草桥站、磁各庄站、新机场北航站楼站。其是北京市第一条从投资、建设到运营全周期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在设计上首次尝试了轨道、高速共构共廊的交通模式,提高交通中转效率。

专线列车对标航空的高品质配置,借鉴国外先进经验,首次采用载客车厢+行李车厢设置的“7+1”编组形式。且采用了世界最高等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列车自动唤醒、自检、运行、休眠等全过程自动化。

启航未来,构筑综合交通枢纽

新机场线一期三座车站及北延后的丽泽商务区站,全部采用了一体化建设模式,其中丽泽商务区站(规划中)将与在建的14、16号线及规划中的11号线、丽泽与金融街连接线形成5线换乘站,并设置城市航站楼,航空旅客可直接办理值机、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

新机场线草桥站可与10号线、在建的19号线三线换乘;磁各庄站与规划中的S6线换乘,在地下形成步行街区网络;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与京雄城际、规划中的R4线、预留轨道线、城际铁路联络线共同构筑成大兴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使高铁、地铁与航站楼三站合一。

轨道上盖,华润置地中心链接世界前沿

便捷速达的新机场线构成了新机场这一全球综合交通枢纽网络,也为世界商务新封面——华润置地中心提供了诸多助力。

华润置地中心位于新机场“凤首”北指廊,其是新机场综合服务楼,集办公、商业、酒店多元业态于一体,是国家工程品质的大成之作,机场办公新样本。而新机场线贯穿华润置地中心二层,这就意味着办公于此的企业员工能够实现全城快速通勤,尽享这一全国最快地铁的速度,而企业也将从这里出发,即速链接全国各地,开拓商业生意,实现新的发展。

据悉,新机场线将与大兴机场同步开通,届时人们可以尽享速达交通。在华润置地中心办公的企业也将享受到新机场线所带来的利好,与时代同行,链接世界前沿信息,启航新未来。

 

2019-08-19 13:27:2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