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小镇风物丨以花为食,人间风雅事


小镇风物丨以花为食,人间风雅事

 花是一种生活艺术,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美学。懂得修心的人,生活中总少不了花的清香,手中有了花草,心便不会荒芜。

洱海月映苍山雪,下关风吹上关花。云南,应该是很多人心中诗和远方的样子,这里有着大自然最神奇的滤镜,造物所钟,随手一拍都是风景。

爱上云南的理由很多,花必然是其中的一个。

“春城”昆明,是世界上少有的几乎适合所有花卉生长的城市。

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有中国最大的鲜花交易市场,每天有40多个品类、500多个品种的鲜花在斗南花卉市场交易;高峰时,每天800万-1000万枝鲜切花从这里发往天南海北,发往每一间美好的花店,送往每一个爱花人的身边。

可以说,这里每一寸空气都弥漫着花的清香。

人们像需要蔬菜一样需要鲜花,花承载着自然的气息,洋溢着独特的芳香,装点了人们的生活。

“朝饮木兰之坠露,夕餐秋菊之落英”。花,不仅能悦目赏心,还能采花入馔。

当美食遇上鲜花,吃的目的不仅是要果腹,更要吃出意境,因此便有了“花馔”。春夏百花争艳,可叹花期易过,以花入馔,可以把春天留在舌尖上。

汪曾祺说,中国人口味之杂也,敢说堪为世界之冠,其实,中国人口味之风雅,也是世上难得的。花朵的绚烂妍丽,让人在享用花馔的过程中,也品味出别样出尘的感受。

卧拥花海,自然要食花品茗,就食花而言,云南可谓享尽天福。

早在300多年前,云南人就以花为食,所做的“鲜花饼”,营养美味,风靡至今。清朝,鲜花饼乾隆帝最爱的贡品,甚至钦点为“祭神点心”,还被收录《本草纲目拾遗》中,“皆应时之食物也。”

小镇所处的普者黑,也和“花”这一事物密不可分。

无论是吸引无数旅客流连驻足的万亩荷花,还是一望无际的千亩玫瑰花海,亦是种类繁多、悦目赏心的风雅花宴,仿佛都成为了小镇生活的延展。

如果说鲜花之美是自然的馈赠,那么人文之美是心力的成果,心力所指,是更美的人生。

神秘灿烂的民族文化,与造化万物的自然融合一起,共同构成小镇舒缓而平静的“亲密场”,来这里的人,都能找回生活纯净自然的模样。

当我们在潮起潮涌中分辨花开的声音,在岁月穿梭中沉淀绽放的记忆,通过草木荣枯领略生命意识的觉醒。

在万物自得间体会内生勃发的力量,让造物之美彻底与人文之美融为一体,这也是小镇对人生价值的追索,对岁月最深情的告白。

2019-08-30 09:24: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