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央企招商蛇口的长租公寓之路:源自深圳 2012年就涉足租赁公寓


央企招商蛇口的长租公寓之路:源自深圳 2012年就涉足租赁公寓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721.jpg

  改革开放40年风云激荡。有人说,中国的发展看深圳,深圳的发展看蛇口。昔日的弹丸之地、小渔村如今变成高楼林立的国际化都市。今天的蛇口,包容了市井百态,有科技大厦也有小巷街道,有高档别墅也有老旧村落,一切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而40多年前的蛇口却是另一番景象, “全家人住在木棚里,一场台风就能把木棚掀掉,后来再盖起砖瓦房,一家7口人的住房只有30多平方米。”招商局蛇口工业区的第一批职工林小静回忆道,刚来到蛇口的住房环境至今令她印象深刻。

  直到80年代初,蛇口工业区采用租售并举的方式,自筹资金兴建10.68万㎡职工住房,大家的住房条件才慢慢有了改善。为了更好地管理工业区职工住房, 1992年招商蛇口成立了深圳蛇口工业区职工住宅有限公司,也就是如今招商公寓的前身。

  从职工住宅到长租公寓

  源自蛇口,深耕蛇口。从成立之初,招商蛇口职工住宅公司就致力于为蛇口主流就业人群提供居住配套服务。随着蛇口工业区产业升级转型的推进,原有职工宿舍已难以匹配新型白领人群的品质租房需求。为适应产业与人群结构的调整,招商公寓勇当先锋,2009年开始对原有职工住宅槟榔园小区进行长达2年多的改造升级,打造了第一个公寓项目——壹间公寓(槟榔园)。该项目于2012年4月正式运营,宣告了“壹间”品牌的面市。壹间·槟榔园共有33栋,户型包括单房、两房,总套数1300余套,已成为蛇口乃至深圳具有标杆性的大体量集中式精装租赁公寓

微信图片_20190603131801.jpg

  壹间·槟榔园外立面

  以槟榔园为起点,历经5年多,壹间公寓逐步成为市场化的核心公寓品牌,并不断洞察中国城市租房人群的不同层级需求。为满足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消费水平的客群需求,壹间公寓开发了不同梯度的 FANS系、LOHAS系、ELITE系三大产品系列,并力求以实用的收纳功能配合简约舒适的家装风格,标准化的运营服务,为城市青年打造家的归属感。

640.gif

  壹间·槟榔园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342.jpg

  壹间·槟榔园公区

  令人震惊的是,7年前的壹间·槟榔园的家私家电至今尤新,且功能完好,可见其过硬的产品品质与管理维护能力。在目前整体租赁市场来说,这样的情况实属不多见。而即将于6月中旬开业的壹间·福永意库店更是选用了雅兰床垫、欧派整体衣柜、欧卡罗整体橱柜、卡萨帝油烟机、海尔滚筒洗衣机等高品质家居家电,不惜成本的产品配置与空气质量治理检测只为给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一份高品质的安心生活。同时壹间公寓还兼具社交、休闲活动,为租客营造全生态的租住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18.gif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25.gif

  壹间·福永意库

  为响应国家和地区“人才强市”等政策,2013年招商公寓首个自建人才公寓正式落地——壹栈人才公寓。壹栈大多采用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的形式,主要面向企业园区人才、毕业初期承租能力有限的人才客群,提供标准化租住服务,为城市菁英提供安居创业的土壤。

微信图片_20190603131727.jpg

  壹栈人才公寓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32.jpg

  壹栈客厅

  随着经济发展速度加快,中高端精英客群也在不断壮大。招商公寓不断挖掘潜在中高端客群租住需求,并于2014年在壹间槟榔园3期进行服务式公寓产品的试水与探索。经过两年的潜心打磨,2016年,蛇口壹棠服务公寓正式落地运营,为国内外中高端商务客群提供酒店式的服务标准及高品质的居住环境。目前,位于罗湖东门的深圳第二个壹棠服务公寓也在筹备中,预计2020年3月份开业运营。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38.jpg

  壹棠户外泳池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41.jpg

  壹棠大厅

  全周期租住解决方案 诠释极简生活

  从社区公寓、壹栈人才公寓、壹间精品公寓、壹棠服务公寓到鲸山别墅,招商公寓全品类的租赁业态几乎覆盖了基层员工、毕业人才、青年白领、商务精英、创业新秀、中高端管理层等所有租房人群的需求。尤其是壹间、壹栈、壹棠三大复合产品线,为客户的品质生活提供了全周期的租房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604105446.jpg

  截止2019年,招商公寓已布局全国16城,公寓总建筑面积约100万㎡,房源量约25000间。壹间公寓作为招商公寓市场化的主推产品,目前已落地深圳、天津、重庆、上海、武汉、南京等6城。

  看惯城市的繁华与复杂,才发现简单才是生活的本真。夜幕降临,卸下工作的重负,才发现我们想要的其实很简单。在回归本真、化繁为简的社会思潮下,壹间主张让租房生活简单一点,为白领及精英人群打造简约风格家。公寓房间内部没有复杂花哨的装饰,而是舒适实用的布局与收纳等功能。简约而不简单,回归居住本心,以少胜多的壹间坚信为生活做减法就是为人生做加法。

微信截图_20190604111618.png

  勇担社会责任 倡导行业正能量

  “招商血脉,蛇口基因”,住房租赁是民生行业,招商公寓身披百年央企的光环入局,承担更多的是社会责任与行业典范的使命。从进入住房租赁业务以来,招商公寓就倡导将百年招商精神融入当今新居住时代下的公寓业务,以身作则,为行业输出正能量,切实为租客带来美好租房体验。无论是布局之早、产品之广,还是高品质配置,抑或花费重金进行空气检测治理,都足以看出招商公寓的大企业风范与社会责任担当。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我国人口流动与集聚效应显著。租赁需求井喷式爆发之下,长租公寓的发展蔚然成风。但庞大的市场中,机构化程度并不高。据链家研究院《2017-2018年集中式长租公寓白皮书》数据显示,在全国公寓门店中,平均67%为个人普租,还有27%为城中村供应,品牌长租公寓占比不足5%。若参考国际经验,B2C 房源市场占有率平均在 30% 以上,东京大约为90%,纽约为60%,可见中国的住房租赁市场,机构化运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为把握公寓市场的蓝海机遇,同时满足更多租赁人群的需求,招商公寓正在大力拓宽产品线与布局范围,蓝领公寓就是其正在发力的新产品,壹间公寓也将于今年在全国多地陆续面市。招商公寓能否为当今住房租赁市场打开新的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2019-06-05 10:36:1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290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