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广田集团新筑来袭: “会”聚全球 引领未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广田集团新筑来袭: “会”聚全球 引领未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西部,一项世界级的工程拔地而起,它就是位于深圳宝安区、未来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作为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毗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沿珠江口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南沙自贸片区遥相呼应,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布局空港新城“两中心一馆”的三大主体建筑之一,是关系深圳未来百年发展大计的标志性工程,是深圳更好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效应”的具体实践,是深圳向世界展示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广田集团积极投身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热潮,旗下广田设计院一分院团队担纲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原创方案设计及装饰设计。广田方特凭借卓越的幕墙设计与施工能力承接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幕墙工程。

广田设计院拥有2000余名设计师,综合实力在建筑装饰设计类机构50强中排名第二,可为客户提供设计一体化服务,近年来连续中标了香港亚洲电视台办公楼、阿里巴巴北京望京总部办公楼、京东集团北京总部、深圳华为软件中心、宝能第一空间、顺丰科技创智天地大厦、黄山北海国宾馆、北京地铁新机场线、深圳北站景观设计等多个大型地标级设计项目。此次广田设计院再次凭借强大的设计综合实力,中标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助力深圳建设新的“城市名片”。

登陆大厅

深圳是一座临海的新城,这十分有利于文化及经济的发展。所以,整个项目的视觉基调中海洋元素是必不可少的。从国内城市定位来看,深圳也一直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国家许多政策与方案都以深圳为试点,而且都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反馈。这种城市特性映射到海洋文化中就是“破浪”。所以,登录大厅中央的天花采用钢结构曲面造型,成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最具有感染力的形象展示面,也彰显了深圳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所具有的先锋性和开创性:乘风破浪,敢为人先!

南登陆大厅

北登陆大厅

展厅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共有19个展厅,包含16个大小为2万㎡的标准展厅、2个多功能展厅和1个4.8万㎡的超大展厅;其中标准展厅均采用单层、无柱、大跨度空间设计,可实现对展览空间的高效利用,超大展厅则可举办航展、游艇展等特殊大型展览。全部展厅都可灵活组合,既满足各类大型展会的需求,也能为小型展会提供个性化的一流服务。

南多功能厅的会议室天花以弧形造型为主,墙面设计为水波纹的视觉感受,并且在天花造型对于声音的反射上、墙面及地面吸音效果上做了深度的考究,使项目中所有会议空间都能达到专业的声学标准。

南多功能厅

北多功能厅的地毯具有海洋的纹理配合自然植物形态的大型灯饰,除了呼应主题之外还令空间达到一种简洁式的经典。

北多功能厅

国际全会厅

国际全会厅最大的设计亮点在于它的外观设计,看上去像一颗巨大的鹅卵石,配合天花逐渐递进的造型,就像一块巨大的鹅卵石落在水面上溅起层层的波纹。空间的内部在充分考虑了国际全会厅的功能性以及定位之后,决定以淡木色的暖色调为空间的主要颜色。在天花及立面造型上也保持了统一的视觉系统——层层递进的海浪。

中央廊道

中央廊道位于二层,全长约1.75公里,打通南北登陆大厅,可以实现人流高效引导和分流。

配套商业

2018年12月,广田方特凭借雄厚的综合行业实力、卓越的幕墙设计与施工能力顺利中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03-01地块幕墙工程(一标段)。

03-01地块紧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航线,声学顾问实地检测飞机噪音达到80分贝,而03-01地块未来规划设计包含5星、4星酒店各一栋,酒店管理公司为希尔顿集团,因此本项目对幕墙隔声要求非常高,广田方特的顺利中标,足以见证其施工能力与实力。

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战略下,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必将强化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位。毗邻机场、紧邻码头,接驳高速、直通地铁、配备穿梭巴士,海陆空全线交通发达、产业发展齐全的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展览、会议、大型活动在深圳举办。

未来,这个会展产业聚集区将为整个片区带来大量的会展产业和资源输入,有效促进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结构升级,成为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湾区经济发展加速器、地标性休闲娱乐集结地、全球领先会展综合体,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必将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途中贡献重要力量。

 
2019-12-04 19:58:5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