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正式入驻北京


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正式入驻北京

(北京,2013年11月14日)─在11月天高气爽的金秋时节,国际著名建筑师事务所-罗伯特·斯特恩建筑事务所于北京饭店举行了其北京代表处的开幕活动。合伙人保罗·惠伦、格兰特·马旺尼以及梅丽莎·德尔维奇奥于14日当晚共同宴请了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朋友,并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事务所的最新情况。
  


  自1969年罗伯特·斯特恩先生创立事务所至今,事务所在设计理念秉承维持周边原有建筑美学和文化价值的基础上,力求将传统带入主流建筑设计中。创始人罗伯特·斯特恩先生于1988年开始担任耶鲁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作为20世纪60年代“后现代主义”运动的代表人物,他在中外建筑界享有盛名,影响了整整一代建筑师的成长。在他的带领下,目前事务所已发展成为拥有290名建筑师、景观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以及其他支持团队的国际知名设计公司。随着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其设计作品遍布全球,在居住、商业、办公、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领域建筑均有丰富的设计表现。其设计质量获得了国际认可,取得了多座优秀设计奖杯,其中包括美国建筑师联盟的国家荣誉大奖。
  

  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北京办事处负责人保罗·惠伦先生
  
  罗伯特·斯特恩建筑事务所一直以来都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北京代表处的开设更是标志着事务所一个关键的发展阶段: 自2003年起,与中国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长达十年的成长与合作关系。十年间,事务所坚持与本土公司合作,设计作品融合了中西建筑文化与风格。在建的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通过融合东西方不同设计理念,将牛津剑桥建筑风格与中国庭院建筑传统结合,成为罗伯特斯特恩建筑事务所在教育领域建筑设计的又一经典力作。保罗·惠伦先生指出,“这个设计,反映了建筑事务所对于东西方设计元素的和谐运用。比如,围绕建筑中央和建筑外部正对大街‘一内一外’的两个庭院进行组织,同时体现了牛津与剑桥学院建筑以及中国庭院建筑的传统。”
  


  另外,一幢位于香港中环干诺道中路50号的27层石材复合办公建筑,凭借其简洁的古典式细节设计,从周围无数的建筑设计中脱颖而出,以其独到的选材,突出了石灰石这一原料简单朴素的特性。最近由中国农业银行以创纪录的价格买下,每平方米售价24.86万港币。再者,事务所为万科集团在厦门设计的20万平方米的住宅开发项目“湖心岛”,以及为中航工业集团在大连的首创设计中航国际广场,不仅突显了融入当地文化的设计理念,还体现事务所对于细节的执著和卓越品质的追求,赢得了广泛赞誉。
  


  保罗·惠伦先生表示:“未来,罗伯特斯特恩建筑事务所将延续对建筑美学和细节品质的追求。在引进西方设计经验和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同时,我们会深入挖掘中式建筑的传统内涵,既从大局着眼,也关注地方特色,希冀复兴延续上千年的中西建筑文化交融。”
  
  秉承罗伯特·斯特恩先生不断精于实践,促进社区发展并维护设计本土文化的精髓,此次事务所在北京建立代表处,将延续斯特恩先生的建筑理念,继续发展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同时,保证所有作品在中国继续延续高品质的设计和国际认可标准。
  
  关于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
  
  罗伯特·斯特恩建筑师事务所是一家拥有290名建筑师,景观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以及其他支持团队的有限责任合伙人制公司。历经四十四年的奋斗,事务所已发展成为一家国际领先的知名设计公司,在居住、商业、办公、教育、文化、医疗等多领域建筑均有丰富的设计经验。随着公司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其地理半径也涵盖了欧洲、亚洲、南美洲以及美国全境。公司始终坚持对于细节的执著和对于卓越品质的追求,并以此得到了广泛的国际赞誉,赢得了包括美国建筑师协会国家荣誉奖在内的无数国际设计奖项和不断增加的长期合作客户。目前,事务所于美国23个州以及英国、法国、荷兰、秘鲁、印度、台湾、新加坡、中国均有项目在建。
  


  罗伯特斯特恩事务所现已竣工的设计作品包括: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乔治·沃克·布什总统中心;纽约中央公园西路15号公寓、费城康卡斯特中心57层办公大楼;香港干诺道中50号高档写字楼。事务所与政府合作,参与福罗里达州Celebration镇的总体规划,并且为纽约42街剧院街区的重建规划制订导则。事务所在建项目包括: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印度古尔冈市Horizon中心一号建筑;位于纽约市的四季酒店公寓;中国厦门湖心岛。

2013-11-19 18:49: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5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