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122亿!2020上半年北京法拍房市场收官,豪宅火热刚需扛旗


122亿!2020上半年北京法拍房市场收官,豪宅火热刚需扛旗

2020年已经过半,在被疫情笼罩的六个月里,各行各业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其中,国内的楼市也随着疫情的走势而跌宕起伏。今年1至2月楼市急速冰冻,到了3月开始逐渐回温。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100个大中城市新建及二手住宅的调查数据显示,6月全国百城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461元,环比上涨0.53%,涨幅较上月扩大0.22个百分点。同比来看,较去年同期上涨3.16%。二手房方面,6月全国百城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5301元,环比上涨0.30%。同比来看,较去年同期上涨2.34%。

而近年来热度不断攀升的法拍房,在疫情之下仍然保持相对不错的佳绩,购房者对法拍房的追捧并未退却。据瀚海法拍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法拍房市场成交量呈“V”字形走势。2020年1-6月,北京法拍房市场共计入市2519套,成交911套,成交面积56.64万㎡,成交总价达122.38亿元,平均折扣8.1折,总计参拍人数达4500余人,参拍次数达35000余次。受春节和疫情的双重影响,3月北京法拍房入市和成交数量略有下滑,但是从4月开始即明显回升。

数据来源:瀚海法拍网

一.44人竞拍同一法拍房

据瀚海法拍网统计的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平均每套法拍房有5人参与竞拍。其中,朝阳区蓝堡国际公寓一处法拍房,创下了44人报名竞拍的最高记录。法拍房之所以备受楼市热捧,和其超低的市场价位和超高的性价比不无关系。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北京法拍房成交平均折扣8.1折,位于朝阳区三里屯SOHO的一处法拍房成交折扣仅为3.8折,创下2020年上半年最低折扣纪录,低于市场价557万元。同样是在朝阳区,盘古七星公馆一处公寓法拍房,创下了2020年成交价与市场价差值的最大纪录:2129万元。依数据可见,在确保法拍房无交易风险的前提下,低价为王的真理始终不变。折扣红利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法拍房,并将法拍房纳入到常规购房渠道之一。

 

二、豪宅热度高涨

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北京链家豪宅成交量环比上涨41.5%,同比增加78.8%。豪宅市场在疫情波动后迅速回暖,在法拍房市场,豪宅的热度同样高涨。在2020年1-6月北京法拍房市场溢价率TOP10榜单中,成交价在800万以上的豪宅占比百分之六十,最高溢价率达157%。由此可见,房产作为一项保值、增值的资产,已经成为了高净值人士在时下免通货膨胀的最为有效途径之一,而差价更大、享有“自由购”的法拍豪宅则成为了富豪们眼中的“香饽饽”。

数据来源:瀚海法拍网

三. 刚需成法拍主力军

在2020年1-6月北京法拍房市场报名人数TOP10榜单中,低总价的法拍房竞争最为激烈,500万元左右的刚需住宅占到了80%。一直以来,刚需、刚改族是楼市不容忽视的庞大群体,在法拍房领域同样遵循这个定律。疫情蔓延,全球经济压力不断加大,“黑天鹅”频发,“裁员潮”、“降薪潮”齐现,国民消费更加谨慎。低总价、折扣大、可贷款的法拍房,为众多刚需大军再次降低购房门槛,成为市场宠儿。

数据来源:瀚海法拍网

四、朝阳区撑起半边天

从2020年上半年成交的法拍房所在的行政区来看,朝阳区以26%的成交量稳居榜首,半年内共计成交239套房产,成交总价66.24亿元,占据北京市成交总价的五成以上。

 

数据来源:瀚海法拍网

为什么朝阳区能够为北京法拍房市场做出如此之大的贡献?作为北京的中心城区之一,无论是商业资源还是教育、医疗资源,均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升值空间不言而喻。俗话说,买房三要素: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购房者选择在朝阳置业的意愿必然十分强烈。同时,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法拍房,朝阳区所贡献的房源数量在其他各区中是名列前茅的。此外,朝阳区在六大城区中面积最大,为市场提供的房源数量也领先于其他各区。因此,朝阳区可轻松稳坐北京法拍房市场的第一把交椅。

法拍下半场蓄势待发

近些年,随着经济运行的平稳发展,法拍房数量已在逐步增多。瀚海法拍网副总刘欢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部分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债务高垒的难题,这时债务市场得到扩增,交易市场上将产生大量的法拍房。此外,为了抗击疫情,各行各业停工停产,法院所受理法拍房的进度有所延缓。而随着疫情的好转,法院处理法拍房审判的速度会明显提升,被积压的法拍房将大量上市。另一方面,法拍房作为一种新兴的购房渠道,正逐渐被购房者所接纳,不仅是北京,全国的法拍房市场都蕴藏着非常多的可能性。目前,朝气蓬勃的法拍房市场仍未达到饱和,预计2020年下半场,法拍房市场将继续保持火热态势增长。

2020-07-09 16:33:3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5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