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朗诗出席第七届被动式建筑高峰论坛,共探未来发展新机遇


朗诗出席第七届被动式建筑高峰论坛,共探未来发展新机遇

 

 

第七届中国被动式建筑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整体建筑节能水平相比10年前已有长足进步,是被动式建筑主导了这场革命性的变化,未来还依然大有可为,朗诗将不遗余力地深耕该领域。”12月2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被动式建筑高峰论坛上,朗诗控股董事长田明如是说。

朗诗控股董事长田明为论坛致辞

 

本届被动式高峰论坛是在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被动式建筑专业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上海市制冷学会、朗诗控股、森鹰窗业等联合主办的行业盛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先生、同济大学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张旭教授、北京市建筑设计院原院长吴德绳先生、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王清勤先生、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张祥建先生等重量级嘉宾出席,与来自政府、高校、协会、企业的百余位嘉宾共聚一堂,聚焦“新形式&新技术共创新机遇”等话题,共同探讨被动式建筑的发展新机遇。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先生

 

同济大学暖通空调研究所所长张旭教授

 

品质住宅服务需求上升  绿色需求动力强劲

朗诗控股董事长田明先生受邀出席,并为论坛作开场致辞。他认为,基于对疫情“持久战”的判断, 我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加深建筑行业对品质的要求;同时,市场下行叠加疫情影响,健康人居理念深入人心,人们对室内环境的健康需求也不断提升。

 

来自行业和市场的强劲绿色需求动力,孕育了更多新机遇。朗诗为回应消费者对改善居住品质的迫切需求,顺势推出新一代“自由方舟”产品。不久前,亦在南京启动朗诗绿色中心总部园区,用真正可商用的增能建筑,为未来的绿色建筑发展指明了方向。每一个创新性绿色建筑项目的建设和投用,都代表着朗诗在绿色建筑领域不断用大胆创新引领行业绿色发展。

 

深耕被动式建筑领域 助力行业绿色发展

当下,中国确立了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远大目标,因此发展零能耗建筑是大势所趋,作为耗能大户的建筑行业更应该先行。田明指出,朗诗多年来通过“被动式建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技术”,已实现80%以上的建筑节能率,远超国家标准。

作为朗诗技术研发“弹药库”的朗诗太湖绿建研发基地,除了满足朗诗各事业部对科技创新与产品迭代的需求,还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助推被动式建筑在中国的应用和发展。

 

在零碳中国的远大目标下,朗诗将继续深耕被动式建筑领域,着力科技研发,积极推进被动式建筑的创新迭代。

 

坚持“为人造房” 打造新时代新建筑

作为朗诗绿色实践的资深专业人士,朗诗控股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发表了《新时代,新建筑》的主题演讲。他指出,由于核心区域土地资源饱和,新建建筑逐渐远离“市中心”,存量建筑凭借核心地段的价值优势,其更新和重新赋能需求显著。因此,地产开发的目标将从土地增值逐步回归人本居住。尤其是面对当下的疫情,人们对建筑健康环境的需求凸显,建筑行业需要通过工业化、智能化、新科技等手段不断升级,为人们打造高舒适、高智能、低能耗的新型建筑。

 

朗诗控股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谢远建发表主题演讲

 

朗诗在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致力于打造高健康、高舒适、低能耗的“新建筑”。谢远建详细介绍了朗诗新一代健康住宅——自由方舟,能更自由、智慧地营造健康、舒适、节能的室内人居环境,代表了朗诗在“为人造房”的理念下,对人类居住“自由”边界的又一次探索。

 

在下午的圆桌论坛环节,谢远建现场分享了朗诗健康办公的代表案例与全球研发基地,并表示朗诗将继续专注于理想人居的探索与研究,为人们提供更健康美好的未来。

 

 

专家们普遍认为,房地产外部大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创造了新的机遇与挑战,而被动式建筑在中国方兴未艾,携手共进才能共赢。未来,朗诗将继续秉持绿色理念,积极探索创新,用坚实的研发技术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助力行业绿色转型升级。田明表示,希望携手行业同仁,共同为实现零碳中国赋能和助力。

 
2020-12-03 18:31: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