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昌平线南延新进展!清河站有望年底前开通!


昌平线南延新进展!清河站有望年底前开通!

海淀通勤群众关注已久的昌平线南延工程日前迎来了新的进展。近日,昌平线南延06标项目顺利实现“盾构区双线贯通”,清河站-上清桥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接收,项目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清河站有望在年底前开通!

作为昌平线的三期工程,全长12.6公里的昌平线南延工程是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根据此前的规划,昌平线南延将新建8个车站,由北向南分别为清河站、小营西路站、上清桥站、学清路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蓟门桥站。

 

清河站将接驳京张高铁,直接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服务。与此同时,清河站会成为昌平线和13号线的新换乘站,这将极大地缓解以“挤”闻名的西二旗站的换乘压力,周边居民及通勤人员的出行便利也将得到提升。

 

更重要的是,昌平线南延线开通后,将与13号线、8号线共同串起覆盖城北居民生活通勤动线的地铁网,极大提升换乘效率,其中,昌平线与8号线交汇的朱辛庄站将具备更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大量高新技术企业的持续涌入,西二旗板块的持续扩建,大量科技企业和互联网人群正通过昌平线外溢至未来科学城板块,而朱辛庄站周边由于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成为了其中最受关注的区域。

朱辛庄站是“地下中轴线”的8号线的始发站,由北至南与9条地铁交汇,贯穿北京南北。从这里出发乘坐昌平线,两站即达西二旗,四站上地,在昌平线南延线开通后,更能顺畅完成与京张高铁的接驳,或与13号线换乘抵达城中。而在昌平线南延线通车后,在轨道交通的加持下,朱辛庄站周边的楼盘将得到进一步的价值提升。

 

以周边最近的新盘龙湖·云璟为例,该项目距离朱辛庄站仅400米距离,可直接承接北部置业人群的需求,并享受朱辛庄地铁站的利好,昌平线南延线开通后,更是使得项目的价值愈发凸显。

 

在临铁优势另一面,许多购房者会担心离地铁太近是否有噪音隐患,但至少在龙湖·云璟这个项目里,这个问题并不需要担忧。且不说住宅用地的地块均需满足噪音标准,该项目实际并不紧挨路网,东侧和南侧分别为写字楼和公园,且近期昌平线正在铺建隔音屏,将进一步降低噪音的影响。据了解,龙湖·云璟项目配置水平较高,采用的三层双中空LOW-E充氩气玻璃可以有效隔绝噪音,堪称全方位阻隔了噪音问题。

 

不管楼市几多变迁,地段与交通始终是房产的核心价值。像龙湖·云璟这样的真正的地铁盘,坐享由地铁带来的溢价能力、便携程度,相信未来也将拥有巨大的升值潜力和空间。

2021-11-26 14:58: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