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稳”字当头,这家房企做对了什么


“稳”字当头,这家房企做对了什么

每个时代都有其独特印记,每个印记都值得被记录。对房地产行业而言,同样如此。纵观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史,便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史的缩影。作为已在行业长跑26年的中奥,以“稳”字平稳度过行业起起伏伏的多个发展周期。今天就从从4点来全面解析中奥做对了什么。

 01. 洞悉行业发展,平稳跨越周期

 

·全国经济蓬勃发展时期,中奥地产始创

回溯1992年,在那个春天里的故事,如同一场春雨滋润着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自此,中国经济进入一个显著加速发展阶段,经济增长率开始一直高居世界首位。迎着这股改革春风,1995年中奥地产正式创立,自此成为我国最早一批地产开发商之一。 

 

·抓住行业红利迈入蓬勃发展期

2000年十五届五中全会提出,从新世纪开始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中奥抓住契机,在南昌推出首批高端住宅项目——南昌御锦城等,前瞻性布局“品质型”产品战略。一经问世便广受好评,率先让一部分业主拥有了品质住宅小区的居住体验。 

 

·瞄准申奥成功契机 明确“运动地产”定位 平稳度过行业下行期

中奥始终将“稳”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义,从不以冒然激进为策略。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成为2008年赛事的主办城市。在举国沸腾之际,中奥地产明确了自身定位,深耕“运动”基因。在2005年与国家体育总局旗下唯一全资上市控股公司中体产业集团携作,推出中奥特色化大盘——奥林匹克花园。2007年,中奥首入长三角,打造出无锡奥林匹克花园标杆项目。2009年,中奥首入九江,九江奥林匹克花园、奥城国际等一系列优质项目陆续问世。得益于坚定“稳”的理念,中奥平稳度过行业周期。

 

·“二次房改”期开启多元布局战略

2010年“两会”后,被称为当时“史上最严调控”正式出台。2013年,已有多个标杆项目加持的中奥正式开启多元化发展模式,保持主业稳定发展的步伐不变的基础上,于2014年布局商业,开启商业地产领域的布局。 

 

·中奥深入“运动地产”形象

当中国经济在2014年-2016年进入新常态,中奥仍以“稳”字策略当头,按照自身的发展步伐有序前进。在这期间,中奥首个超级城市综合体项目——九江中奥广场落地九江,这一城市封面级作品赋能城市运动活力,全方位展示中奥的运动基因。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奥在该区域的口碑及影响力。2015年,中奥再度布局新领域,正式启航物业服务板块,创立乐奥服务。

九江中奥广场实景图

 

02. 积极响应国策,深入透析客群

 

行业调整规范期,中奥“稳健”策略优势显现。2016年起至今,地产行业迈入规范阶段。2020年以来,随着“三道红线”、土地两集中等新政的颁布,地产行业迈入管理红利时代。

 

中奥积极响应国策,深度挖掘目标客群的住房需求,继续深耕“运动地产”,相继推出多个高品质项目。经营方面始终坚持低负债、稳健发展的模式前进。在主业务板块稳步扩大的同时,中奥也继续深度拓展商业、物业等其他业务板块,成果显著。

 03. 保持战略定力,灵活应变发展 

2018年,中奥启动第一个三年战略规划,制定区域深耕,稳健经营的战略方向。

中奥冠军餐厅实景图▲

2020年,与中体产业集团战略合作升级,推出“中奥冠军餐厅”、“中奥健康中心”等项目,加深巩固中奥的“运动”属性。同年底,中奥成立了中奥地产上海经营中心,明确以华东、华中、华南三大地区为核心,加深全国化布局。2021年中奥继续坚定着“稳健经营”战略,及灵活的“三角动态平衡”策略。所谓“三角动态平衡”,即规模和负债率实际上是相对立的,中奥作为一家稳健的企业,不会为了放大规模,而过度上杠杆增加负债率。而利润则又和规模有关联,如果要增长利润,就必须适当地放大一点规模。灵活调控这三者,但终极目标是必须保持他们之间的动态平衡。

三角动态平衡

动态、灵活同样体现在中奥的拿地、合作方面。对于不同特色区域、不同城市能级、不同深耕程度、不同投资阶段,中奥地产有着多元化拿地方式。以大湾区为例,中奥更多的是助力城市更新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中奥又会力推与当地深耕的口碑型房企合作取经。

 04. 创新产品活力,硬核项目品质 

运动筑居,产品迭代。中奥先后提出4代产品战略:

- 产品力1.0时代——乐活运动家。成功打造江西奥林匹克花园、九江奥林匹克花园、无锡奥林匹克花园、九江奥城国际等首批运动社区;

- 产品力2.0时代——家门口的运动场。其中奥·江南云筑、红星中奥广场、中奥·天赋等项目在社区融入主题运动元素,无一例外成为当地红盘。

- 产品力3.0时代——健康运动社区。中奥于2020年提出,以全龄段,全天候,全方位打造的“三全计划”——《中奥健康运动计划》从饮食健康、运动健康、成长健康的角度,为业主解决“健康运动”顾虑。希望通过综合提升中奥业主的运动健康居住体验,做“健康运动社区倡导者”。基于此,中奥打造了中奥·滨河境、中奥·朗境薹、中奥天赋等项目。 

中奥健康中心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十八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奥·滨河境项目荣获“2021绿色健康项目优秀品牌”。这也是中奥·滨河境继获得2021日本IDPA AWARD国际先锋设计大奖之后的又一重磅奖项,中奥通过科技、健康、低碳、可持续的品牌特征,传递绿色发展的价值,获得业内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集团品牌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 产品力4.0——未来全能健康运动社区。中奥坚持打磨自身产品力并于今年提出迈向4.0时代,未来将以实现客户需求、科学运动为目标,打造全能健康运动社区,成为行业典范。

 

作为伴随中国市场经济一起成长起来的中奥地产,在深耕于行业又勇于创新的双重维度下,夯基固本的同时着力更前沿的思考和探索,始终坚持在传承与开创中成为行业长跑者。

 
2021-11-29 12:52:0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