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重磅!横穿海淀昌平顺义的北部联络线终于要来了!


重磅!横穿海淀昌平顺义的北部联络线终于要来了!

 北京发布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草案,规划线网总里程2673公里

12月9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其中明确提到,到2035年前,北京轨道交通线网总规模将达到约2673公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将由38条线路构成。本次规划的最终的目标是实现中心城区内45分钟可达,副中心及多点地区至中心城30分钟,市域跨界一小时。

传闻已久的北部联络线终于实锤

从公示的草案来看,之前热度一直不减的北部联络线(M线)已确定列入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年-2035年)中。今年10月,规划和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未来城生命科学园街区控规(2020-2035年)规划草案意见征集回复中,也正面回复了已启动北部联络线的规划研究工作。

此图仅为示意,具体以官方最终发布为准

北部联络线从西到东,链接中关村科学城北区、未来城西区、未来城中区、未来城东区、临空经济区、首都国际机场等重点产业功能区,并南北向与地铁昌平线、19号线北延、8号线、17号线支、17号线及15号线等多条线路实现换乘,如能顺利建设,将极大提升北京北部地区尤其是北清路沿线产业功能区和大型社区的轨道交通承载能力,进一步利好海淀北部、昌平南部、顺义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

而几个月前人大代表和规自委透露的线路与本次公示的规划图保持了一致,足见北部联络线的路线走向已是十分成熟的规划研究。

朱辛庄三轨交汇 又一超级城市枢纽诞生

虽然目前北部联络线的具体站点没有完全确定,但朱辛庄地铁站毫无悬念为必经站点。

昌平线、8号线、北部联络线三轨交汇,朱辛庄的交通枢纽地位再升级!未来从朱辛庄出发去海淀山后无需换乘,三站直达永丰,而这会进一步带动越来越多的海淀需求延轨道交通外溢至朱辛庄,周边土地的价值将再上新台阶。

作为距离朱辛庄地铁站仅400米的龙湖云璟,又成为此次的大赢家,直接从双轨交汇晋升三轨交汇,未开即升值。前不久公布的TBD北侧商业也明确为万达广场商业。这个区域正在以一种惊人的速度疯长。这里,距离实现“下一个中国硅谷”已经不远。

2021-12-11 22:45:2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