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城悦服务发布《新城悦语》系列文化内刊


新城悦服务发布《新城悦语》系列文化内刊

近期,一本名为《新城悦语》的刊物在全国各地的新城悦员工手中广泛传阅。作为新城悦服务的企业文化内刊,《新城悦语》自2021年4月首次“亮相”,至今已累计推出四期。最新一期《新城悦语》以“‘疫’路相伴,‘新’欣向荣”为主题,将“聚光灯”投射到自2022年开年至今,奋战在上海、常州、天津、长春、成都等抗“疫”一线的4500名新城悦员工身上,旨在通过表彰抗"疫"先锋力量,带动公司全体团结一致、协同抗“疫”的向上氛围;同时,也致力于让更多积极践行“面向未来、乐于担当、诚信踏实、相互成就”文化价值观的新城悦人被看见、被倾听、被肯定,成为新城悦服务幸福组织打造的“源动力”。

图:《新城悦语》第四期——“疫”路相伴,“新”欣向荣

 

01 打造系列文化内刊 搭建员工精神阵地

第四期《新城悦语》发刊之时,正值全国齐心战“疫”之际。此次新城悦服务通过征选 一百余位来自于全国各地抗疫一线的先锋人物,汇聚成“百人封面”,每一位员工的背后, 都是一个个关于守护的故事:威海悦隽公馆项目副经理董明伟在突发封控的情况下,打通商超供货渠道,成为方圆二十里小区业主的“投喂官”;成都吾悦华府的95后管家郭凯琦被 92位业主接力点赞,都源于疫情期间他对业主需求的“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因封控工作期间一次“苦中作乐”的改编哼唱而走红业主朋友圈的管家魏巍巍,已奋战在上海香溢都荟项目防疫一线两月有余......在每一座因疫情而“静默”的城市里,都有他们无畏逆行的坚强身影。而在本期的“业主来信”专栏内,收录了来自最强后盾——业主们的真情流露,他们通过手写的感谢卡、准备爱心晚餐,甚至是积极投身志愿者队伍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新城悦人的认可与褒奖。而这些“双向奔赴”的温暖,都将成为全体新城悦人前进路上的最大动力。

图:《新城悦语》第四期“抗‘疫’先锋”专栏

《新城悦语》的创刊理念,源于新城悦服务长期秉持的人才发展观——“人才”是公司进程中最重要的驱动因素。而对于企业文化的认可度,也逐渐成为人才与公司双向选择的重要参考。为使“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企业使命和“面向未来、乐于担当、诚信踏实、相互成就”的企业价值观更直观地被一线员工所认知,不断助力提升员工的企业认同感与归属感,新城悦服务于2021年创立企业文化内刊《新城悦语》,作为全国185座城市近20000名新城悦人的“故事会”和“榜样集”,致力于成为面向员工的一个“舞台”,让“小的伟大”被更多人看见;成为通向业主端的一座“桥梁”,助力幸福感知的双向表达;成为面向行业端的一扇“窗户”,不断传递出责任物企的正能量与坚守。

图:《新城悦语》前三期封面示意

在内容策划端,《新城悦语》细分为“星空”、“磁场”与“大地”三大板块。其中,“星空”板块通过设置“公司战略解读”及“NEWS POINT——文化新视角”两大新闻模块,致力于成为能指引全体员工前进方向的“启明星”;“磁场”板块汇集优秀员工事例、记录员工成长点滴、展示特色文化活动,同时特别设立内含系列廉政漫画的“一顾清橙”专栏,通过汇聚全体“新城悦er”能量,进而形成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员工专属“引力场”;“大地”板块则是来自于“业主的反馈”,通过“业主来信”及“幸福回声”等一段段来自于业主的真情流露,搭建出一条业主与员工“双向奔赴”的有爱桥梁。

图:《新城悦语》第四期内容目录

 

02 疫情防护六重保障 多维构建幸福组织

今年三月以来,本轮新冠疫情已波及全国30余省份,一幕幕动人场景在战“疫”一线不断上演。“你们守护业主,我们守护你”,在本轮疫情爆发初期,为细化落实项目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关注员工心理及生理健康,各区域公司组建由区域总、客服运营部负责人、综合部负责人、财务部负责人、战队总构成的“疫情防护”专项小组,统筹推进一线抗疫员工的全方位保障体系,一方面统筹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充足,切实有效地做好抗疫一线员工的安全及生活保障;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最美逆行者”、抗“疫”先锋等评优方式,对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及时表彰、积极宣传,助力正能量与希望的不断传递。

图:新城悦服务“疫情防护”专项小组工作机制

在员工生活保障方面,新城悦服务沪苏区域“疫情防护”专项小组在封控前提前为各项目采购锅具,并储备近两周的速冻食品、米面油等食材;同时积极协调多方资源,为条件允许的项目员工统一供应集采盒饭;此外,在保障睡袋、棉被、洗漱用品具等生活物资充足的同时,通过内部合理排班,保证项目一线员工每日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图:新城悦服务沪苏区域食品物资集采

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更是“疫情防护”小组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城悦服务通过预判防疫物资的每日消耗量,保障项目一线10天以上的防疫物资用量,并持续进行3天一次的库存余量盘点和补充;对于出现确诊病例的项目及高风险作业岗位,在保障消杀酒精及84消毒液、KN95口罩、大白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护物资供应充足的同时,为项目员工额外准备人手一份的防疫药品礼包,如莲花清瘟胶囊、维C泡腾片等,让一线团队在坚守岗位时没有后顾之忧。

图:新城悦服务上海项目一线消杀作业

除此之外,新城悦服务通过在岗补贴、高风险作业奖励、慰问物资、电话关怀、倾诉渠道建设、特殊困难帮扶等实际行动,持续把关怀保障落到项目防疫一线。本轮疫情期间,在疫情较为严峻的沪苏区域,公司拉通倾诉渠道,累计电话关怀一线员工500余名;同时针对抗疫项目进行物资慰问与在岗抗疫补贴,上海市项目覆盖率达100%。在“特殊”时期,“定”人心、“聚”人心并“暖”人心。

图:新城悦服务沪苏区域项目领取慰问物资

发奖是生产力,也是战斗力,新城悦服务通过举办“最美逆行者”评优等荣誉保障工作,对于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进行实时“挖掘”并及时表彰,激发出组织和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正能量与希望不断传递。

图:新城悦服务沪苏区域防“疫”先锋人物宣传

 

让幸福变得简单

物业服务行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组织力是物企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企业必须建立高效、灵活的组织架构,打造更具广度的的管理内容、更专业的人才梯队以及更具温度的员工关怀,才能保障未来发展战略的落地及人才资源价值的释放。

未来,新城悦服务将始终保持人力资源战略定力,致力于成为员工最具归属感、价值感和幸福感的标杆企业和雇主典范,通过《新城悦语》挖掘更多优秀的标杆人物,深化员工精神阵地打造并不断完善员工关怀体系等举措,助力公司与员工的协同成长,共同实践“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企业使命。

2022-05-25 09:01:0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7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