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经视角 >> 大妈一年买金200万不后悔 华尔街害怕了


大妈一年买金200万不后悔 华尔街害怕了

  虽然直到现在也找不出关于“中国大妈”的准确定义,不过也有段子这样描述“中国大妈”:她们是年龄在40岁至60岁之间、家庭可支配现金在数十万到千万元之间、金融知识趋近于零、投资喜欢跟风的散户群体。今年40岁的秋姨在生活中肯定算不上大妈行列,但如果按照上面的定义她应该落入“中国大妈”的行列,因为她去年疯狂抄底买金,全年的三波买金高潮里都有她的身影,一年下来她的黄金资产投入超过200万元。

  华尔街可能真怕“中国大妈”

  对于“中国大妈”去年的买金举动,很多人都将其作为笑谈。不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张捷则认为:华尔街可能真怕“中国大妈”。他说,华尔街那些专门做黄金租赁的人害怕“中国大妈”,他们怕的是“中国大妈”把黄金买回去做成金首饰戴在脖子上。

 

  “美联储可以把黄金租给别人,这些人租来黄金以后在市场上抛出去,然后等黄金价格下跌再买回来还给美联储。”张捷解释说,“可是如果这些人把黄金租出去以后,‘中国大妈’买去做成了金首饰戴到脖子上,这些人想买也买不回来了,所以实际上对于华尔街来说,那些专门做租赁黄金的人很害怕‘中国大妈’。”

2014-02-02 15:40:5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34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