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去年新蓝领平均工资2906元房产经纪人薪水最高


去年新蓝领平均工资2906元房产经纪人薪水最高


2012年全国新蓝领平均工资2906元,平均涨薪6.2%,沪苏厦杭锡最高。

上海薪水最高


数据显示,上海仍为新蓝领平均工资最高的城市,平均薪资达3657元。苏州位列第二,为3453元。厦门、杭州和无锡分为三至五位,平均工资分别为3407元、3391元和3361元。北京以3313元位列第六,深圳以3256位列第七,而广州则以3103位列第12。

房产经纪人薪水最高

2012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新蓝领是房地产经纪人,平均工资达4721元。按摩师和饭店领班分列二三位,平均月薪为4571元和3606元。经历了一年冰火之旅,房地产经纪人也是工资增幅最快的职业。

从市场类型和消费者角度来说,房地产市场正由生存消费型转向投资消费型。随着房地产市场产品供应的日趋丰富及消费者的成熟,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形态及消费者购房心理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消费者对房地产的需求正从必需品转向追求享受的消费品。由于产品供应日渐丰富,消费者无须担心房价的涨落而难以把握购房时机,由于房源多价格差异大,需要过户的手续多,所以交易环节少不了房产经纪人,买与卖都有经纪人的佣金。

四成新蓝领基本存不下钱

新蓝领人群的挣钱压力,首要来自于日常生活的开销。赶集网调查显示,超过七成新蓝领每月生活的固定开销占到收入的一半以上。有超过一成的新蓝领,其生活固定开销就花掉了全部的月收入;还有6.5%的新蓝领表示,收入不足以支持开销,尚需家人支持。

在花销方面,新蓝领人群普遍比较节俭,因此住房和饮食并未成为开销的大头。赶集网数据显示,42.7%的新蓝领,其居住成本约占所有开销的10%,四分之三的新蓝领用于居住的开销不超过所有开销的30%;3.4%的新蓝领会选择自己或者家里人做饭,13.9%的人吃食堂,17.8%的人选择盒饭或快餐。令人欣慰的是,有12%左右的新蓝领表示,所在的公司管饭。刘慕孜
2013-04-14 20:29:3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6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