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朗诗地产调整营销策略 担忧楼市拐点


朗诗地产调整营销策略 担忧楼市拐点

“楼市和房价是市场上的一棵树而已,而树不能长到天上去。”这是朗诗地产集团董事长田明对目前楼市状态的表态。和很多企业家一样,田明正在高度关注银行(行情 专区)资金在房地产(行情 专区)类贷款方面的专项收紧,并坦言朗诗正积极研究宏观形势,适当调整今年的投资和营销策略。

  在昨天举行的朗诗地产2014媒体见面会上,田明详细分析了目前房企遭遇的政策环境的变化,尤其是融资环境变化可能带来的影响。

  “房地产在十年内应该会迎来拐点,这早就是我们预估的一部分。”田明称,中国楼市已经高速增长了二十年,未来尽管城市化进程加快,但很多城市的城镇化率其实已经跃过快速增长期,住房总需求增速会下降,再加上国际资金外流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楼市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交易量上的拐点,并开始重新寻找一个价量的平衡点。“拐点具体在哪一天无法预测,但应该不超过十年。”田明说。

  进入2014年后,很多房企对楼市的拐点提前到来的担忧开始加强。而流动性在房地产类贷款方面的专项收紧,是促使他们形成这种担忧的重要迹象。

  近日,部分银行对房地产产业链贷款收紧。华北一家地方房企高层昨日突然造访本报,专门了解目前政策环境的变化。“我们几个项目正在决策何时开工、何时预售,想找一个好的销售结点。不知道今年哪几个月形势会回暖。现在银行连已经审批好的按揭贷款都压着不放,开发商后续开发资金非常紧张。这种形势下,我们是应该正常开工?还是再囤一段时间,等形势好了再动?形势短期内能好吗?”上述房企高层焦急地询问记者。据了解,目前该企业所在城市楼市已经几近饱和,市场需求明显后劲不足。可以预见,一旦资金面紧张,一些三四线城市的中小房企可能会率先受到冲击。

  在田明看来,流动性风险可能波及的企业面还可能更大。“如果说账面现金流下总资产的比例可以形成一个警戒线,目前很多房企在我看来已经超过了这个警戒线。比如有的企业,手里有10个亿就敢做20亿的项目,在我们看来,其实是比较激进的。”田明称。

  从政策层面看,田明认为,本轮资金面的收紧很有可能是趋势性的,而非短期行为。“像去年下半年,央行适当放了一放流动性,但仅此而已。不会再有大量资金充裕入市的形势。”

  对于楼市政策利空如此早的出现,很多房企高层都表示出乎意料。“原本我们感觉,上半年形势应该还可以,下半年可能会有调整。但没想到调整来的这么早。”一家大型房企高层表示。昨天,A股地产股及H股内房股全线下跌,跌幅超过5%的房企为数众多,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面对此次楼市调整的担忧。

  不过,田明表示,朗诗集团因向来谨慎的投资策略,或许将受益于行业调整。据他介绍,朗诗集团今年销售目标为140亿元,拿地计划资金80亿左右。“未来公司将深耕已进入的一二线市场,而三四线市场则是机会性投资,不会贸然投地。”田明称,市场调整期可能令地价回归合理水平,挤退部分激进的竞争对手,这时候恰好是手中有充裕现金的房企入市的好时机。
2014-02-25 09:14:12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