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湘水西湖城: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实战”阶段,如何抢占先机?


湘水西湖城: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实战”阶段,如何抢占先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着重解决好现有“三个一亿人”问题: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引导约1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三个一亿人”新指标的背后,预示着中国新型城镇化战略进入实操阶段,国开行,财政部配备了上万亿城镇化资金,作为房企而言,单纯的住宅市场“卖房子”的简单经营模式已经面临着拐点,如何改变传统思维,如何在转型城镇化当中抢占先机,是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

  住宅市场进入“充裕时代”,转型在即!

  就目前的住宅市场来说,虽然“唱衰”言论颇多,但终究莫衷一是,猜测多于实证,唯一可以确信的是目前中国的住宅市场已经进入“充裕时代”,“充裕时代”这个词,是克里斯-安德森在《免费》一书中提出的一个重要概念,什么叫充裕时代?也就是说传统行业的传统产品,能够充分满足市场需求,行业竞争加剧,突出表现在:绝大多数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时代已经结束,一些产品,比如一些商业地产的同质化产品现象明显,房地产行业利润率在下滑等等。

  充裕时代的到来,说明房地产在向传统行业回归,但是相比传统行业,房地产的利润率仍然较高,全年的开发量,销售量还处在一个较高的水平,这些都说明,充裕时代并不是房地产行业的结束,而是行业转型和发展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从何起步?

  转换思维,是当下和未来,房企的应变之策。房地产最最核心的盈利模式,已经开始动摇,传统的盈利模式,主要是赚的土地升值的钱,赚的市场预期的钱,赚的是快速周转的钱,而这些模式在当下和未来都面临严峻的考验,“换种思维挣钱”从住宅开发商蜕变综合开发商,走多业态发展的道路,才能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在制造业遭到国际体系排斥,外销受困的情况下,城镇化把市场转向国内,通过七八亿农民创造出来的巨大市场来实现一个大的国家转型,所以城镇化战略不是简单的房地产战略,而是整个国家内需动力所在。由此,不难看出,未来房地产公司都不能是简单的住宅创造公司,而且更高一级的“需求”创造公司,比如旅游,比如休闲,比如养生,大量农民变为市民所释放的海量需求空间,正是房企转型扩张所急切需求的。

  土地,土地,还是土地!

  不管在什么时候,“拿地”始终是房地产的头等大事,拿到一块好的地,等于成功了一半。对与住宅产品而言其价值更多的取决于地段价值,城市越大,房价越高;越靠近市场的地方,房地产越高;越是中心地带,房价越高;住宅本质上就是一个地段的游戏。而城镇化战略是多业态发展模式,对于土地的综合价值的考量远比单纯的地段价值要复杂得多,能够涵盖商业、养生、旅游、休闲等各大模式在内的隐形价值,才是新型城镇化土地真正的核心价值所在。

  新型城镇化标杆地块——湘水西湖城,定位为以湘江山水气质为特色,负拥2公里绝版江岸线,170亩小西湖生态水域,淳朴景观浑然天成,与此同时,湘水西湖城所在的湘潭九华经开区作为国家级经开区,湘潭城建重点,现已开发建成面积30多平方公里,入园企业241家,已投产企业144家,2012年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1亿元,未来九华经开区将要建成集生产、生活、人文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业态生活圈。在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深入开展的背景之下,凭借九华经开区“产城融合”新型发展模式为依托,湘水西湖城如同一块“璞玉”,古语有云:“璞玉尚雕琢,大作尤可待”,相信假以时日在有识之士的发掘与精心雕琢之下,湘水西湖城定将成为湘潭乃至整个湖南的引以为傲的焦点。

2014-05-29 16:21: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