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链家满堂红合并或利好置业者 广州中介欲拼服务


链家满堂红合并或利好置业者 广州中介欲拼服务

            对于链家与满堂红合并对广州房地产中介带来的冲击,有业内人士称,房地产中介行业已从过往的拼人、拼门店转变为拼服务。

 

链家满堂红合并或利好置业者 广州中介欲拼服务

二手房中介竞争激烈

  国内最大房产O2O平台链家在9月8日宣布与链家(中国)置业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至此,链家力求打造的万亿级房产O2O平台已经完成了中国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布局。对于链家与满堂红合并对广州房地产中介带来的冲击,有业内人士称,房地产中介行业已从过往的拼人、拼门店转变为拼服务。

  本土中介不惧竞争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其实,中原地产集团早在一两年前就开始了“反链行动”。面对竞争,中原地产接下来将主要在二手业务上做出一些调整,例如提升人员素质、调整薪酬待遇、提升融资能力,以及加强线上与线下的融合等等。此前链家进入其他城市,会从北方调一些工作人员过去。对比链家,中原深耕广州已有20年之久,更了解广州,相对有优势。

  某广州二手房电商集团总经理谢淦表示,房地产电商模式的崛起,意味着房地产中介行业从过往的拼人、拼门店转变为拼服务,谁为老百姓想得更多、做得更多,就意味着谁能获得市场青睐。搜房网在实行0.5%佣金的基础上,近期推出“凶宅保障服务”、“辐射房保障服务”、“查封房保障服务”、“物业保障服务”、“房屋漏水保障服务”等五大方面的保障服务,都是为了解决购房者的痛点。

  合富置业方面表示,市场竞争优胜劣汰,最根本的还是比拼服务能力、成交能力,合富有信心继续赢。

小中介生存变难

  对于中介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业内资深专家韩世同和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一致认为,中介之间合并未来不一定成为一种趋势,有可能是强者越强,小中介公司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

  谢淦认为,未来小型中介可以社区为单位,利用长久积累下来的客户资源,服务好社区内的长期客户进行成交。广州某小型中介的负责人表示,小中介成本低、人员少,“船小好掉头”。“大中介佣金至少收2.5%,我们机制灵活,有时候只收2%甚至更少。”该负责人说。

  报告指出,目前中介市场已经形成了大鱼吃小鱼的趋势。对于中小中介而言,后续只有三条路可以选。第一是积极顺应行业兼并潮流,主动和大中介进行合作;第二是主动做出业务特色,针对目前行业的空白点进行项目打造,比如围绕所处社区开展新型服务;第三是通过优质服务来赢取市场口碑,在相对充裕的业务规模中筹划新一轮发展。

  未来市场将更规范

  部分接受采访的广州市民认为,中介之间的竞争变激烈了,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可以促进行业服务水平提高。而市民周小姐表示,希望中介行业经过此轮整合之后,中介费会有所下降。

 

2015-09-18 10:51:4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7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