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年夜饭也玩“互联网+” 送菜上门和厨师上门成新潮流


年夜饭也玩“互联网+” 送菜上门和厨师上门成新潮流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曾卫 编辑娄书铭)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春节就要到了,各家各户又要开始为年夜饭忙活起来。经济之声记者调查发现,在今年的年夜饭消费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潮流。送菜上门和厨师上门等互联网服务新模式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除夕夜。

  看热闹:今年年夜饭送餐到家,厨师上门

  江苏的李女士往年都要东奔西跑,多挑几家餐厅才能定好年夜饭。今年,当地很多餐厅推出了微信订餐服务,只要动动手指,李女士就搞定了今年的年夜饭。

  李女士:在网上看了看,他们的一些图片和菜单都很详细,我看了之后心里就有个底,有个比较,就不用东奔西跑。

  除了推出微信电子菜单,还有的餐厅直接可以把年夜饭做好了,然后通过外卖的方式送到顾客家中。江苏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时下正是年夜饭的预订高峰,他们外卖的年夜饭也同样火爆。

  工作人员:目前的话预订还是不错,已经有两千多份了。

  “青年菜君”取代青年才俊

  在互联网产业更为发达的北京,半成品的年夜饭成为了新宠。“青年菜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款食材半成品APP,用户在平台上预订菜肴之后,平台就会备齐所有切好洗净的生菜,用户只需要将食材稍做烹饪就可以吃了。这个月15号,“青年菜君”上线了3款年夜饭套餐,价位分别为688元、888元和1088元。“青年菜君”联合创始人任牧告诉记者,现在三款套餐的销售情况非常好。

  任牧:有新用户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买过青年菜君的东西,但是一上来第一单就直接买了青年菜君的年夜饭。

  有人送菜上门,还有人直接把厨师送到了年夜饭的厨房里。在湖南,一家名为“长沙厨神”的厨师上门服务公司最近忙的不可开交。公司一位陈姓经理透露,他们除夕到初五的服务早已被预订一空。

  陈经理:今年的年夜饭所有的客户,我们都会安排两位厨师上门做,时间大概是3-4个小时。

  另一家厨师上门平台“爱大厨”早在去年10月就上线了年夜饭套餐,价位从1888元到9999元不等。根据“爱大厨”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他们的年夜饭预订量已经突破1000份。

  为了让年夜饭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并抢占其中的消费商机。从传统餐饮企业到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各家都是牟足了劲,各显神通。不过,“青年菜君”联合创始人任牧告诉记者,除了提高品牌影响力,他们也想通过网售年夜饭的方式,让年夜饭既能做起来省时省力,又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吃到团圆的年夜饭。

  任牧:人们从自己准备年夜饭,到开始觉得越来越麻烦,然后通过其他方式替代年夜饭,比方说去饭馆里面吃饭。但是慢慢的,人们会觉得这样年味原来越淡,越来越找不到过年的感觉。我们减少了置办年货的时间,同时也降低了过年期间为了做饭而做饭的辛劳。

2016-01-26 09:16:5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