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佛缘之路”穿越古渤海国,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佛缘之路”穿越古渤海国,演绎传统文化之美

   2016年6月,由国家宗教局批复,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尼泊尔蓝毗尼开发委员会、深圳市我有爱文化传播公司、越野e族、深圳晚报联合发起的2015-2016年度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佛缘之路?我心有爱’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走进黑龙江。截止6月5日,“佛缘之路”团队已走过极乐寺、双城观音寺,在接下来的数天里会继续拜访黑龙江省著名寺院不少于十座,保守估计,在黑龙江省行程超2000公里,收集心愿菩提卡逾万张。

哈尔滨市城市全貌

  佛教在唐代传入黑龙江省,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始建于公元698年的渤海国京城内,当时就有佛教寺庙十余处。佛教传入黑龙江地区的1000多年,几经起伏,鼎盛时期当属宋、金时代。近代佛教与外来宗教宗教势力的斗争是激烈的、艰苦的和持续的,其中,“佛缘之路”进驻的极乐寺就是这方面的代表。

美丽的哈尔滨夜景

  本次“佛缘之路”走进黑龙江活动,得到了黑龙江佛协及各寺庙高僧大德的支持。6月3日,“佛缘之路”走进双城观音寺收集心愿,拉开了黑龙江祈福活动的序幕。6月5日极乐寺举行“佛缘之路”祈福加持法会,为一路收集的近20万心愿祈福。活动视频、新闻稿件经由央视及腾讯网等多家媒体跟踪报道后,取得较好的社会影响。

双城观音寺

  “‘佛缘之路?我心有爱’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围绕“感恩、祈福、有爱”的主题,响应“一带一路“的政策号召,以自驾形式于2015年10月1日从海南三亚南山寺启程,计划历时18个月,行程超过2万公里,沿途寻访“一带一路”上佛教引入中国的轨迹,参访佛教知名圣地、拜访高僧大德,以求全面记录佛教在中国的发展史,探讨佛教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融合,以适应新时期的中国国情,形成中国特色的佛教文化体系。

“佛缘之路 朝圣祈福万里行”心愿收集活动现场

  活动业已途经海南、广西、澳门、广东、香港、中国台湾、福建、浙江、江苏、安徽、上海、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地区150余座古寺名刹,以现场活动的形式收集广普大众的心愿和祝福,现已收集到菩提心愿卡近二十万张。这些心愿卡会在途经的每一寺院的祈福法会或寺院僧众的早晚课中得到祝福,站站累加!本次黑龙江活动收集的所有心愿卡,将和一路收集的心愿卡一起,由车队一直护送到释迦牟尼佛的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获得“蓝毗尼之光——祈福大典”法会的祝福,共同书写中国梦。

菩提心愿卡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黑普大队的大力支持。接下来的吉普、辽普大队依然会助力佛缘之路。使团队充分感受到东北人的好爽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黑龙江活动结束后,“‘佛缘之路?我心有爱’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将开进吉林省,开启下一阶段朝圣祈福之旅。(文/佛缘之路)

2016-06-03 16:03:37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