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调控的关键是降房价 而不是增赋税


调控的关键是降房价 而不是增赋税

 
近期,房产税试点扩围消息甚嚣尘上。杭州将成第二批试点城市;深圳、北京及个别二三线城市也已将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上报至中央待批;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将成为试点的选择……先是“谣言四起”,随之又“辟谣”,真真假假之中似乎更容易让人相信房产税真要扩围。

 

传杭州将成房产税试点城市 国税总局杭州市政府否认
  近日市场有传言称,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会在近期公布,其中包括杭州。传言还称,浙江地税已经收到进入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的通知。对此,国家税务总局工作人员称暂无出台任何有关房产税试点的通知,并表示一切以国税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信息为准。杭州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士表示,暂无出台试点通知,不过也没有接到“不试点”的通知。 【详细】
@贾康:我国房产税会推进,但肯定会谨慎前行,需要在中央政府今年整体改革方案下,按计划统一推进。 
房产税扩围预期强烈 多地试点方案上报中央待批
  尽管市场的消息扑朔迷离,但房产税试点扩围的预期仍较为强烈。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目前多个城市已将房产税试点方案上报中央待批。除杭州外,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以及个别二三线城市也已将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上报至中央政府。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房产税改革试点在近期小幅度扩围的可能。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一线城市+准备较为充分的二三线城市”可能成为下一批试点城市组合。【详细】
@李宁:推进房产税试点改革没那么容易,面对类似的传言,公众应冷静对待。 
税总官员:上涨过快二线城市是房产税扩容首选
  国家税务总局官员表示:“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容是今年财税部门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对一部分试点城市上报的试点方案,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已经有了批复,但具体的试点时间和方案,还要根据各地情况,由地方最终上报中央后施行。”对于新一轮房产税试点城市的选择,主管部门倾向于“能区别于其他城市的城市”,尤其是“分属不同区域且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二线热点城市”,主要为全国推广积累经验。【详细】
@杨志勇:征收房产税的技术难度不存在。存在的难度是老百姓不愿意,怎么说服老百姓,交税之后给老百姓提供什么服务,现在政府是不是想清楚了这些问题? 
调控的关键是降房价 而不是增赋税
近期,房产税试点扩围传闻不断。究其原因在于,一是新一轮调控至今已快两月,作为新国五条的核心房产税试点扩围进展程度理应备受关注;二是房产试点扩围工作一直紧锣密鼓的进行,传出些风声也是正常的;三是在国务院没有统一公布扩围方案前,各部门不敢默认相关传闻,只能做出回应。 
对于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笔者的观点是:1、5月份或将统一公布试点方案,包括试点城市、征收标准、监管措施等,于6月底、7月初正式试点;2、试点城市数量应为10-40个之间,税率将高于京沪标准,存量房、增量房同时开征,首套普通住房免征。

2013-04-30 18:19:4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9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