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2016年10月9日上午9时,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率北京市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代表前往国奥乡居参观调研,现场会代表包括市农委领导、市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共同与会。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亲自为来宾介绍国奥集团响应政府供给侧改革以旅游休闲养老为方向的试点项目国奥乡居的建设成果,向市领导汇报了田仙峪•国奥乡居基因工程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国奥乡居项目试点,为创新乡村旅游和健康养老积累了经验,开辟了路子,找到了模式。通过“三权分置、四位一体”的运作模式,也就是把农村闲置房屋的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剥离开来,形成农民所有、合作社使用、企业经营、政府监管的有效机制,较好的实现了让土地流转起来、让资产经营起来、让农民组织起来的改革目标。林克庆副市长高度评价并鼓励国奥集团作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为建设美丽乡村继续发挥重大作用。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图片为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亲自为来宾介绍国奥集团响应政府供给侧改革以旅游休闲养老为方向的试点项目国奥乡居的建设成果

         秋天的慕田峪彩叶交织,长城脚下的田仙峪村的国奥乡居刚刚过完一个忙碌的国庆节,三十多套小院子全部客满,游人多到住不下,短期度假休闲受到民众热捧。目前国奥乡居长租也在火热预定中。今后,京郊将会有更多村子加入到闲置农宅改造中来。

        10月9日上午,全市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在怀柔召开。与会人员参观了怀柔区田仙峪村盘活农民闲置住宅发展休闲、健康、养老产业的试点。在田仙峪国奥乡居的一处小院子里,葫芦挂满门廊、白菜生长旺盛,屋里收拾得不比酒店差,一抬头就能看见远山。像这样的小院子,国庆假期一天的租金在两三千元,为城里的客人提供了休闲处所,也增加了农民收入。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图片为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左一)与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左三)北京市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代表一行在国奥乡居参观调研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图片为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右)与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左)北京市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代表一行在国奥乡居参观调研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图片为北京市深化农村改革现场会代表一行在国奥乡居参观调研

国奥乡居基因工程推动农村新型城镇化改革新模式 

图片为怀柔田仙峪国奥乡居项目受到民众的关注与追捧

       记者了解到,这小院本来是村子里的闲置农宅,常年空着,通过“农户+合作社+企业”的经营模式才得以盘活。田仙峪村集体成立合作社,由国奥集团投资对农宅进行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再引入首旅集团对房屋进行推广和运营,合力把城里的游客引来乡村。目前,田仙峪村休闲养老社区共有30套小院儿,等到10月底,将增加到44套。村里的集体建设用地要集约减量提质。

       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表示,按照规划,未来农村的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减量提质,谁规划在前谁就发展在前,建议每个区都要抓试点。在落实方面,首先要把规划编制迅速启动,之后才能谈农村的集体建设用地身价等问题。同时要注重乡镇统筹,把各个乡村因为不同规划影响发展的问题解决,提倡乡镇或者更大范围的统筹。

       此次现场会国奥乡居项目作为发展乡村休闲养老社区试点项目,以农村闲置民宅为突破口,利用怀柔区域生态环境优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出发点,以服务北京市民旅游休闲为落脚点,在渤海镇田仙峪村开展了盘活农村闲置房屋、为全市农村和新型城镇化改革探索出了一条新模式。田仙峪•国奥乡居基因工程试点将在政策支持下进一步进行复制、推广,为发展乡村旅游养老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力。

2016-10-17 15:30:4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3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