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中国工程院士增选候选名单公布 多企业高管入围


中国工程院士增选候选名单公布 多企业高管入围

  晨报讯(记者 韩娜)继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后,昨天,中国工程院也对外公布了这项名单,并向社会公示一个月。在公布的560名有效候选人中,除了占多数的来自院校及科研院所候选人外,企业的工程科学技术带头人也占了相当比例,多位企业高管也榜上有名。

  据记者统计,560名有效候选人当中,年龄最小的42岁,年龄最大的77岁。人员构成中,来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人员仍占据多数。来自企业的总工程师、总设计师,科技项目专家组组长、总指挥、首席科学家等也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

  企业高管候选人有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易小刚,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董事长吴生富,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束国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维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邵安林,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等。

  在9个学部中,工程管理学学部候选人中的企业人员最多。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今年院士增选的总名额不超过60名。新院士将于今年年底前选出。

2013-05-23 10:18: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115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