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家居家装 >> 藏在汤里的记忆,蔡康永讲述与紫砂电炖锅邂逅的秘密


藏在汤里的记忆,蔡康永讲述与紫砂电炖锅邂逅的秘密

 提及蔡康永,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名嘴主持”,很多人从台湾综艺圈认识他,也有很多人因他的“说话之道”而被圈粉。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蔡康永身上干净儒雅到不接地气的贵族气质。

图:蔡康永

1962蔡康永出生在台北,他的家族是地道的上海名门。爷爷曾经营上海自来水公司,父亲是上海最著名的船业大亨之一,母亲是上海名媛,十分讲究、优雅。直到1949年,父亲公司的太平轮因事故沉没,家道中落全家移居到了台湾。

尽管蔡康永出生在船业公司破产后,但凭当时的生活条件而论,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少爷。整个家族仍保留着传统上海人家习性,在他的童年记忆里,家里永远都坐着穿紧身旗袍,围成一桌的太太小姐,以及跑前忙后、端茶送水的佣人,麻将局日夜不歇,“蔡公馆”的访客永远川流不息。

图:小熊电炖锅DDG-D40E2

对于美食,出生大户人家的蔡康永自然是什么珍馐美味,饕餮大餐都尝过,但最怀念的却是一碗鸡汤。记忆中每天下午两点,家里会准时响起一阵哗啦啦的麻将撞击声,待到下午四点钟,厨房会做一碗鸡汤煨面招待客人,这时厨房里就会飘出鸡汤的香味,这也是蔡康永童年里最馋的味道。但自厨房阿姨走之后,这碗汤便从蔡康永的童年消失不见,并渐渐被忘记。直至后来在朋友的家宴上偶然喝到用紫砂电炖锅熬煮的鸡汤,记忆中的味道才被唤醒。

童年记忆中的味道,竟靠着一款上好的紫砂电炖锅复刻成功,这是多么神奇一件事,也让人不禁好奇紫砂电炖锅究竟有何魔力,能炖出如此好味?

图:小熊电炖锅DDG-D40E2

相信用过紫砂电炖锅炖汤的人都知道,紫砂内胆炖出来的汤,不仅汤色浓不见底,而且口感清爽,味道极佳。小熊紫砂电炖锅就是甄选大埔紫砂制作而成,不上色、不施釉,试问使用这样天然无害的紫砂锅熬制鲜汤,怎会熬不出最佳味道呢?

或许你未曾想过,一碗汤的味道可以勾起无数的往事,但你应该懂得一碗汤的背后多少蕴含着于厨师、或于品汤者的故事。生活从不缺乏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人,试着用上好的紫砂电炖锅炖一碗汤,用鲜味浓香的美食感染身边的人,让温情通过美食的桥梁传递下去。

2017-09-25 11:21: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