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四川八大国家级经开区,宜宾临港有没得资格当“二把手”?


四川八大国家级经开区,宜宾临港有没得资格当“二把手”?

 截至2017年9月,全国共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19个,内地每个省区均有分布,其中江苏省最多,有26个,其次是浙江省21个,山东省15个。而我们四川省有8个,2013年宜宾临港高速发展,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01八大经开区 谁能稳当二把手?
成都,毕竟是个“省”
根据《2016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情况》显示,2016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GDP)达到83139亿元,占全国比重11.2%。在全国不足1%的土地上完成了如此高的经济价值,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威力不言而喻。
在219个国家级经开区中,四川省会成都所辖的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以1035亿产值位居全国第十。虽然与排名靠前的中关村、上海张江、苏州工业园区等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但放眼全川依旧一骑绝尘,产值几近为其他七个国家级经开区的产值总和。


谁能当上经开区二把手?
想要超越成都经开区,按照我省的发展政策应该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么,在剩下的七个国家级经开区中,谁最有机会坐上第二把交椅呢?
从表里我们可以看出,2016年突破200亿产值大关的仅有德阳、宜宾、绵阳三市的国家级经开区,其中绵阳、德阳依托成都平原经济区优势获得较高发展前景,而2016年成都、绵阳、德阳包揽四川GDP前三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四川国家级经开区二把手的位置似乎必定会从绵阳或德阳之一诞生……


但是,宜宾以及临港新区的强势表现打破了这一格局。
02川南经济区领头羊 临港助力宜宾腾飞
2016年,川南经济区以5667亿元产值成为四川第二大经济区,其中宜宾市更以1653亿元冠绝川南。如果说要选出宜宾近年来发展势头最强劲的区域,一定非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莫属。


临港新区自2013年初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便是宜宾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全宜宾市都在支持区域的发展,产业与人居融合吸引大量企业和人口入驻。近几年临港的飞速发展,让整个川南区域都无不为之侧目:
四座大桥,宜宾顶配
从前宜宾人嫌临港较偏远,但自渝昆高铁公铁两用桥完成勘测、挂弓山长江大桥向国家申报修建后,加上在建的盐坪坝长江大桥和正在运行的菜园沱长江大桥,临港以后将拥有四条过江通道,区域间的交通更加快捷。


高逼格有轨电车始发大学城
宜宾首条有轨电车线路确定线路将起于临港城际站,向西沿长江北路中央高架敷设,至长翠路路口转向北沿长翠路中央高架敷设,止于姜凉路。中途共设置10个站点,串联临港未来各重要节点,最终对接川南城际铁路临港站。


美好的环境 总得有些“绿”
今年6月,备受市民关注的临港白沙堰湿地公园已正式亮相,而430亩的白沙堰公园仅仅是一期开放,总占地1800亩的川南最大生态湿地公园今后还将带给宜宾市民更多惊喜。据悉,临港5座公园已计划在2018年前完工,政府还将斥资25亿,打造23公里滨江环线,营造一幅生态人居与城市快节奏交织的图景。


预见临港未来 “双城”生活引遐想无限
有了交通保障和生态绿肺,与临港大学城签约的高等学府也在紧锣密鼓地入驻。就在今年8月,四川白酒学院新校区一期已迎来8000师生。随着大学城的建设,与大学城签订战略合作的多家知名高校,如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也将陆续入驻。有全国高校的加入,对于临港的教育产业来说无疑也是极大利好。


如果说临港所有项目,是临港经济发展的肌肉骨骼的话,那科创城就是临港发展的大脑。临港科创城于去年6月宣布启动,随后轨道交通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园等高新产业园区相继组建,共同形成由高新科技组成的产业组团。时至今日,临港已成为宜宾最“智慧”的区域。
03邦泰·白沙鹭岛 临港人居新典范
正是预见临港新区的高速发展,邦泰集团早已落子临港,深耕五年有余。在宜宾临港区域,邦泰国际社区、邦泰临港国际成为助推宜宾新兴区域发展的生力军;宜宾450亩超级大盘邦泰花园城,将宜宾高端人居理念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而近来刚亮相的邦泰·白沙鹭岛,则更肩负起了宜宾城市国际化和生态人居升级的重大责任。


彼时白沙湖地块,便应其核心地理优势备受市场关注。邦泰·白沙鹭岛最大的优势,便是与川南最大的白沙堰湿地公园仅临街之隔,坐拥区域内唯一白沙湖湖居资源,在最近的地方享受最稀有的湖泊,其生态价值不言自高。


世界上所有的顶级别墅,都座落在湖景优美的地方。从美国瓦尔登湖、英国昆布兰湖、加拿大安大略湖到德国博登湖,沿岸的居所无一不备受名流与贵族亲睐。此番邦泰·白沙鹭岛亮相于临港绝无仅有的白沙湖畔,不仅是将生态生活礼献宜宾,更是以精工之作献给宜宾人前所未见的顶级湖居生活。

2017-10-16 17:59:0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