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焦点 >>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世界上有一群孩子是折翼的天使。他们“脆弱”并因此坚强。当你被命运告知,你随时可能因为一次咳嗽而骨折、随时要为一次行走付出代价、随时要忍受彻骨的疼痛,那么似乎死亡比任何一项生存都来得简单。是的,这些孩子从出生便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不能如常人一样行走、在成年时还需在骨骼中植入钢钉,他们脆弱的身体经历了大于他们年龄的伤痛。在一张张仍然稚嫩的脸上,有些悲伤无法掩盖,平静的眼神与乐观的微笑似乎是一种无声的承重。这些孩子就是脆骨症患者,又成为“瓷娃娃”。脆骨症、一个用愿望与现实的搏斗的疾病、一场用意志与命运的永恒拔河。

7月20日,一场“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在永泰自在香山温馨开唱。永泰自在香山是位于香山脚下的一个低密度精品项目,倡导环保、自然、公益的理念,本场仲夏音乐会正是该项目启动的2013年 “公益自在行”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来到现场的10名世界上“最脆弱”的孩子,均来自“奇妙爱之家”瓷娃娃慈善收容机构,这个下午,他们将向永泰自在香山业主及各界爱心人士展现自强唯美的灵魂音乐。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永泰自在香山业主现场签名参加“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

“瓷娃娃”的天籁之音,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李正老师,服务奇妙爱之家长达9年的元老级义工,在永泰自在香山[tom.ch.dot]公益自在行“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现场,向所有到场的自在香山业主介绍了奇妙爱之家的创办经历,并逐一介绍了到场的10个孩子。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李正老师耐心给现场来宾讲述奇妙爱之家与孩子们的故事

为了让孩子拥有自食其力的未来,奇妙爱之家一方面不断聘请老师给孩子上课,教授钢琴、绘画等课程。对于大一点的孩子,他们开设了生命粮面包房,制作的糕点供应美国大使馆等机构,产生的费用甚至资助了4名非洲脆骨症患儿。

福小花,漂亮的17岁花季少女,脆骨症让她看起来只有10岁的摸样。在孩子们中她学琴的天赋最好,因此“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活动上,钢琴演奏环节主要由她担纲。一曲娴熟的克莱德曼版的“卡农”在现场引发了阵阵掌声。李正老师私下介绍,虽然小花没有正式参加考级,但有从事音乐工作的义工评估过,小花能达到中央音乐学院考试的4级水平。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福小花专注地看着乐谱

当第二首钢琴曲“梦中的婚礼”在音乐会上悄然潜入时,一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的义工伴随着小花的琴声在现场跳起了芭蕾。黑白的琴键在“瓷娃娃“指尖上下飞舞,翩跹的芭蕾舞者在一旁旋转着舒缓的舞步,全场都沉浸在这美妙的场景中。

音乐会的最后,10名“瓷娃娃”同声歌唱了一首“最珍贵的角落”,用歌声向永泰自在香山[tom.ch.dot]公益自在行的参与者们,特别是“自在行”的关注者们发出了“你有最珍贵的角落”的心声:“我的生命从此美丽,当你被花朵包围尽情欢欣,当你正走在坎坷路,我会伴你在左右,我们要一起笑一起哭,千万人中有个人懂我,你有最珍贵的角落”。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孩子们一同合唱,唱响属于他们的“中国好声音”

稚嫩的歌声和与贴切命运的歌词,让现场所有人难以释怀。活动结束后,一位自在香山业主说,尽管最近大家都在看充满故事性的“中国好声音”第二季,但在他看来,这群孩子的歌声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面对注定异于常人的艰苦一生,他们顽强、乐观的生活姿态,才是真正的中国正能量故事,自己获益良多,希望能带孩子一起感受。

别开生面的拍卖会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大家和10个孩子也逐渐熟稔起来,有明星气质的福小花、在轮椅上“上蹿下跳”的石朝阳、大姐范儿的“面包房总管”师师、文静的小菊、爱笑爱搞怪的唐小菁,聪明的“象棋高手”李文生,几乎每个孩子大家都叫得出名字。

在大家的簇拥下,孩子们开始现场作画,描绘五彩斑斓的感官世界:蓝色的枝干上开满黄色亮着灯的窗户,红色的蜗牛在橙色的草地上爬行。与此同时,主办方拿出已经裱好的“瓷娃娃”画作现场拍卖。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现场拍得孩子们的画的业主及嘉宾

这是一场充满爱的拍卖会,让所有到场的人感受到了一种爱的力量,几十幅画作很快被抢拍一空。

因为画作供不应求,李正老师拿出一幅高水准的工笔画“蜻蜓点水荷叶图”,这幅画出自一名固安17岁的“瓷娃娃”之手,结果引发竞拍激烈一幕,自在香山的业主陈女士举牌喊“300元”,“我出400元”,后方业主吴先生大喊。此后,陈女士又喊“500元”,吴先生回应“600元”,就这样从出价300元,一直飙到1000多元。最终陈女士念在同为自在香山业主的情面上,忍痛割爱,让吴先生将这幅心仪已久的“蜻蜓点水荷叶图”拍走,事后陈女士仍有遗憾,认为应该让吴先生出到2000元拿到这幅作品,吴先生在台下连声道谢。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拍卖现场最火爆的“荷蜻蜓点水荷叶图“

不仅如此,来自奇妙爱之家“生命粮面包房”的几千元糕点,也在义卖现场被业主抢购一空。

“公益自在行”的再次行

记者在现场获悉,永泰自在香山[tom.ch.dot]公益自在行的“瓷娃娃的仲夏音乐会,并非这个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站,在此之前,永泰自在香山[tom.ch.dot]公益自在行已经与“济慈之家”等具有代表性的北京周边NGO组织,发起了“盲童的阳光家庭日”等多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公益项目及行动。

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瓷娃娃’唱响真正中国好声音!

图:“公益自在行”的策划人张女士对参加公益活动的业主表示感谢

与公益性NGO组织的积极合作,借助“公益自在行”系列公益活动,永泰自在香山倡导把做公益变成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让更多人有更便捷的机会了解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可以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改善这些群体的生活,特别是孩子们。

和谐社会的理想氛围之一,亦是竭尽所能地让少部分身体不健全的人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与大多数人一同生活,这也应属于是中国梦的一部分。

“永泰自在香山[tom.ch.dot]公益自在行”的策划人张女士表示,公益不应该只停留在一场慈善晚宴、一场盛大的主题活动、或是铺天盖地的公益宣传,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就像健身是一种保持身体健康的习惯,公益也应该是让社会更加和谐的一种习惯。而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来说,比起做公益的热情,我们更应该充当的是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公益自在行”只是助跑,真正的“行”,是希望通过永泰自在香山“公益自在行”把“公益观”带到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中,不仅仅是永泰自在香山的业主,还有业主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如涟漪一样扩散开来,大家共同坚持从身边的公益做起,从自己的社区开始,一起为和谐社会的目标贡献一分绵力。

2013-07-24 12:03: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36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